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南雞飯幕後花絮
2011/07/18 06:34:25瀏覽153|回應0|推薦2

        現在的DVD,都有拍攝過程的NG鏡頭剪輯,昨晚寫完之後,也覺得有些話沒說夠,所以今天再來個續篇!

        昨天早上原本打算去濱江市場買箱愛文芒果的,聽說季節快過了,我們需要儲存冰淇淋的材料,但半夜2點半就醒了,約4點半才回去躺一下,實在有點累,就算了,一天還是只做一件事好了。

        還躺在床上時,老公問我:今天需要去市場嗎?我想想昨晚去逛黃昏市場時已經買了很多菜了,應該不用,就說免啦,於是起床開始忙碌。到廚房削蘿蔔時才想到,對喔,女兒要的雞呢?還是得跑一趟才行,但天氣熱,女兒說不能買冷凍的,去哪買呀?於是想到虎林街黃昏市場有個有冷氣的傳統市場,就去了。

        賣雞的攤位不多,只有兩攤,老先生有現殺的雞,我說要做海南雞飯,肉要軟一點的,他說他賣的都是土雞或仿土雞,我說那肉不是比較硬、用來燉湯的?他說不會啦,都很軟。我問了幾次,他都說很軟,但我實在難以相信,就問他有沒有肉雞?他指著前面說只有雞腿。間中他抓了一隻,又換另一隻,問我要哪一隻雞,被捉的雞溫順地躺在磅秤上,但我實在不想也不忍要他做這件事。幸好女兒說可以買雞腿,就趕緊買了離開,唉……

        我和老公還有小妹夫婦都吃素,但老弟和老爸老媽都吃不慣沒肉的餐,於是女兒負責他們的胃,我負責其餘部分。約十一點,大夥兒到了,難得老弟帶著他們的狗蛋熊熊來,這隻在流浪之家選的狗,來時才兩個月大,說是小型狗,卻越養越大,成了比中型狗大得多的狗,像黃金獵犬,但個性很溫柔,只想找人陪牠玩,不會動粗,所以我家吉娃娃小桑,永遠對著牠吼叫、咬牠的毛,牠一伸腳逗牠,小桑就沒轍了!哈哈。

        他們到得真是時候,我們亂成一團,餐桌上擺滿了東西,老公要壓碎芋頭,無奈硬得不像話,照顧老爸的蘇西接手,我要老公趕快看食譜,是否要加腰果奶?這時核桃球在烤箱快烤好了,馬鈴薯加洋蔥也預備要做成球狀,但冰淇淋杓還放在尚未烤的核桃球料裡;早上燉的湯需要加熱,澎湖黃豆鼓煮苦瓜也得加熱,而瓦斯爐上還在炒豆干。老公拿著切菜刀就要往下剁海南雞腿了,被我喊停,我說你這一下去刀就完了,他問那雞肉怎麼切?試了幾把都不行,最後決定用小刀切下肉,保留骨頭,才保全了我家的菜刀。

        女兒坐在餐桌邊要碗,不是碗太大就是碗太小,等選定了,就將雞湯煮的飯放入再倒出置於盤上,一盤一盤地裝飾她的海南雞飯。圓圓的雞油飯旁,擺上幾塊切片小黃瓜,然後放上切得小小的海南雞,淋上辣椒醬料、一點醬油,真美!等全部弄好上桌,大約一小時後。老媽第一次家庭聚餐甚麼東西都沒帶,也可見她身體的疲累。

        我們先是將小桌也併到餐桌旁,後來覺得不需要,搬開時才發現,熊熊已經在餐桌下撒了一大泡尿了!好不容易終於坐定,大家手牽手禱告,然後開動!大家的目光都放在海南雞飯上,女兒可真是樂不可支,我和老公都吃了一點飯,加了一些辣椒醬,真得很像耶!

        我喜歡這樣,請客,是可以大家一起幫忙的。我家客廳有個櫃子,搬家至今尚未整理完畢,書櫃的書也是半斤八兩,但大部分客人好像都不在乎這些,我們被彼此談不完的話題所牽引,周遭的環境倒成了另一件事了。下午聊天時我跟大家說,以後聚餐就到我們家,因為我家有兩個很喜歡煮的人,小狗蛋也都能來,多好,愛吃到幾點就幾點,鹹的甜的隨意吃,要坐要躺也都行,甚至上廁所也不用排隊等耶!希望這一天的經驗,可以改變他們的想法,以後來我們家吃飯就沒有心理負擔了!

        能相聚是恩典,能相聚得快快樂樂是祝福,我願所有來家中相聚的人,常擁有這樣的恩典與祝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5437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