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可傑克森的This is it
2011/07/03 22:39:07瀏覽161|回應0|推薦0

當我看麥可傑克森為最後一場演唱會的排演留下的DVD剪輯時,有許多感想。甚麼是世俗化的世界呢?

1.當人不是對神,而是對另一人說以下的話時,你就知道這世界的確是世俗化了:你激勵了我的生命,你是我的能量,你是我跳舞的理由……你激勵了我,也給了我理由去激勵他人……生活很艱辛,對吧,我一直在尋找能震撼我的東西,從而給我生活的意義,讓我去相信,就是這個了……

作為一個基督徒,我要反問自己的是:在我的生命與生活中,能激勵我、震撼我、給我能量、給我生活的意義的,是誰?或是甚麼?為什麼呢?

2.其中一段,紀錄麥可的團隊在挑選伴舞者。他們說:我們的想法就是:把全世界最傑出的人召集到一起,(從眾人中挑出十一、二人)演出裡的舞者就是麥可傑克森的延伸。他們渴望因此達到的效果就是:在他的創意裡,一切都更偉大、更激烈。一位女負責人說:這些舞者很棒,但如果你沒有一點魅力、沒有特色,你就拿不到工作。

作為一個基督徒,我要反問的是:我們是神眼中最傑出的人物嗎?(我想神會說是的,但問題在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誰是我們跟隨基督者的核心人物?(耶穌嗎?或者另有他人?)我們是祂的延伸嗎?在祂的創意裡,一切有因我們的存在而更偉大嗎?我們有沒有特色?我的特色是甚麼?

3.有一段是麥可和伴奏者的演奏對話紀錄,很感動我。他的音樂指導說:「作音樂指導真是很酷的一件事,我需要藝人能夠投入,而麥可永遠都會投入到他要做的一切。他熟悉他所有的唱片、節拍,以及他歌曲的曲調。」麥可非常仔細地聆聽他的伴奏者彈出的音符,突然說話:「不,有一點拖,慢了半拍。」再彈,又說:「音不對。」接著指導他說:「就像你慢慢從床上爬起來一樣。」伴奏者似乎領略了他的意思,開始彈奏,突然他又溫柔地說:「別改得太快。」又說:「不要改得太快。你要這樣演奏。」當他繼續聆聽時,突然下令:「不要那個音,不要那個音。」又加強說:「不要,不要。應該更簡單一點。」

我反問自己的是:作為一名基督的跟隨者,我熟悉祂放入我生命中的曲調嗎?我能夠在與他人配合時,清楚指出哪裡是錯誤的詮釋、錯誤的音符嗎?而在指出的同時,儘是溫柔的言語,溫柔的態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539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