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的晚餐
2011/06/23 21:50:05瀏覽107|回應0|推薦1

當我決定要建立家裡新起點的飲食文化時,發現需要擬定漸進的程序,否則很快被打倒,於是決心先從星期五晚餐著手。

明晚要吃甚麼呢?這是個好問題,它很快地檢測我的執行力。我首先需要學習的倒不是甚麼佳餚食材,而是慾望!如何節制地採買與製作,既不浪費多煮,以致聚餐之後家中天天得吃剩菜剩飯,也讓自己不致過勞而...。

根據冰箱與櫥櫃的現況,明晚的食物包括了以下幾道:

1.主食:貝果(橫切成兩個圓再對切)

2.副食:

美國生菜蘿蔓心Romaine Hearts、切碎鮮蕃茄、

腰果大蒜醬(水一杯、腰果半杯、大蒜4瓣、啤酒酵母片1大匙、鹽少許、蜂蜜1茶匙、玉米粉2大匙,全部用果汁機打勻,再用小火煮稠,即可);

烤蒜鹽紅馬鈴薯;核桃球。(這兩道以前分享過)

3.湯:

南瓜濃湯(南瓜去皮、籽,切小塊煮軟,腰果1/3杯加水1杯打勻後,加入南瓜湯、鹽拌勻即可,加些洋香菜更棒)

4.甜點:香蕉芒果冰淇淋(新鮮水果冷凍,再取出用果汁機打,沒有負擔的甜品)

我要如何掌握,使大家吃得飽足而又沒有剩菜呢?需要智慧啊!

聖經說:「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上帝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傳道書5:18)願我們在上帝面前,吃也吃得健康,喝也喝得快樂,十分滿足,沒有額外的負擔。因為上帝有應許:「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詩34:10)這話是真的!包括吃喝在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535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