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隆海邊的年度約會
2011/05/30 17:16:55瀏覽411|回應0|推薦1

 2011年3月6日,我的家人來我們新搬的租屋聚餐,展開了今年的皇家聚會計畫。我們決定今年無論如何,都要去福隆住一晚!

福隆海水浴場是我們從小每年必去的地方。小時候,我們先是選一個暑假的星期日,坐第一班慢車到福隆。我們常常要四點多就起床,興奮地帶著媽媽預備的滷味、吐司麵包、各種零嘴,以及泳衣泳圈等,老爸也會準備好他的年度釣竿(大概一年一次吧!)去福隆一展身手。

後來我們再大一點,可能老爸薪水也多添了些,我們就改成提前一日住海邊最便宜的旅館,一小間通鋪一晚三十元,有時實在太熱了,再多加一支小電風扇,收費五元。那時福隆海水浴場要到外海的橋,每晚總被切斷,到清晨大約五點多吧,才架起來讓人通行。我們常陪著老爸起個大早,去那斷橋邊釣魚,等候旭日東昇。

再大一點與男友約會時,福隆也是必到之處。我看過最多星星的地方,感覺上也是在福隆。有一次教會有事,半夜12點多才和先生趕到海邊,當時天上的星星多到似乎要擠下來了。印象裡,全家最後一次去福隆住時,因為海水浴場沒有警告標示,讓年僅3歲多的小女兒被海水裡的很多小水母纏住,傷痕累累地連夜趕回臺安醫院就診。那年八月,我們去了美國讀書,以後是否再有全家的福隆之旅,似乎就沒多少記憶了。

二妹過世前,我們曾興起再去福隆住一夜的打算,但福隆的旅館已經改裝,變成了昂貴的酒店,我們僅僅帶著狗蛋們去海水浴場大門前的草地上,曬了一個下午的太陽,吃吃東西,就回家了。後來妹妹過世,我們就再也沒機會全家到福隆一遊了。

今年,恰逢許多假日或補假都在星期一,女兒開始上班之後,放假對她成了珍寶,於是我們很認真地決定今年要好好有個全家的戶外聚會,因此想到了福隆,這一個充滿了兒時記憶的老地方。

3月6日晚上,我上網查最新福隆資訊,聯絡好大家提前一週拿休假(價差很大),3月9日就訂房了。3月14日老爸高燒急診,19日再度急診,20日又急診,心臟內科醫生就不准他離開了。老爸在醫院住了九天,原本要做進一步檢查,也因洗腎機率大兩老堅持不肯而作罷。出院時,醫生給老爸開的診斷證明:心臟衰竭、慢性腎臟衰竭、心臟冠狀動脈疾病等,讓我們知道老爸的身體健康已經十分不好了。從此,我開始迫切地為我們5月尾的全家福隆之旅禱告,祈求主賜我們恩典,讓我們可以全家快快樂樂地舊地重遊。

我們輪流花更多的時間陪老人家,也看得出來老爸的身體日漸虛弱。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了五月近尾聲了,竟然傳出颱風以不斷增強的狀態逼近台灣。老公問我需不需要改期?我說:除非政府公布停課停班,否則我們依照原定計畫前行。因為,全部的人要再來一次分別請假一起出遊,實在太難了!雖然我尚未經歷,但我相信,主必然保守我們出入的平安,賜我們相聚時的快樂!

感謝上帝,我們29日抵達海邊時,艷陽高照,兩天無風無雨,氣候溫和。我們享受星期天晚上的地板滾球比賽,享受星期一早餐的你一言我一語,享受旅館單獨小泳池裡的冷颼颼,享受兩個晚上的泡麵大雜燴、零嘴、各種水果......。沒有大餐,沒有名貴的服裝秀,卻有著滿滿的愛川流不息。

愛,有時候不需要言語,只要--我們能在一起,共創時光記憶。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527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