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託
2011/04/30 23:03:12瀏覽136|回應0|推薦1

作為一個基督徒,我最大的快樂是可以交託。我不是完全人,許多事雖然努力以赴,但總有不周全之處,就像聖經所說:「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箴16:2),常常在事情做了,話出口了,才感覺可以更好、更準、更貼切,卻似乎又無可迴轉了。我可以盡其在我,可以輕鬆前進,實在是因為有一位神始終陪伴著我,為我彌補缺憾,使一切可以轉危為安、因禍得福,讓我常有盼望平安和喜樂。

今天下午在教堂有一場與神學生的對話,對我的好處是,有題目可即時思索,將過去累積的,在瞬間用幾個字來總結。可以訓練專注力、思考力,也可以在眾多分享者間對照出人我之異同,認識自己也認識他人。

第一個題目談到:你認為有成效的一項工作是甚麼?我第一個回應是:生命的見證。這卻不被主席認可,我為之可惜。信仰最有成效的工作,難道不是生命的見證嗎?也許,有罪之人更加需要的,是一個更為寬廣的工作平台,例如一項運動、或一種新的傳道方法。於是我說是建立網站。我經營四年多的部落格,與成立不到一年的網站,點閱人數相當。也許,這叫做有效吧!

第二個題目是:你認為最重要的一項修練是甚麼?我的答案是:在已經進入的角色中盡責,活出神的生命。

第三個題目是:分享一個重要的觀點。我的回答是:我確知自己有屬靈的影響力,而屬靈有正向與負向之分。

座談會結束了,感覺似乎仍有話可說,但就這樣吧!我不是那麼肯定這樣的對話就組織面而言有甚麼功效,也不認為這樣的經驗之談對聽者有多少幫助,但我們中間有一位神,祂必然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因為聖經不是說過:「現在我們信,不是因為你的話,是我們親自聽見了,知道這真是救世主。」(約4:4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515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