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菜煮菜之間的落差
2011/04/10 21:25:54瀏覽767|回應1|推薦7

自從搬到永春捷運站旁之後,買菜似乎是生活上充滿期待的一件事。黃昏時,全家包括小狗蛋一起逛這裡著名的黃昏市場,看到甚麼便宜,就忍不住想買。總是大包小包的提回家,然後是費盡腦力抽不出時間按時去煮的苦惱。

這一段不算短的日子,我們似乎總是吃一天豐富極了的午餐或晚餐,接著就餐餐熱剩菜來吃。原因無他,便宜菜買多了,臨時工作忙起來,根本沒時間煮,只好有空就全部下鍋,保證豆腐不會餿掉、青菜不會爛掉,然後天天挖一點熱來吃。吃了一個多月,真是吃到一個頭兩個大,終於下定決心出差回來之後,一定每餐煮的每餐吃完,寧可貴一點、少一點,卻要吃得像樣一點!(這段時間辛苦大同電鍋了)

家庭主婦的幻想常常在逛市場時發生。買起菜來似乎一天需要吃六餐,本人一天有四十八小時。等到走進廚房拿起鍋鏟,卻是一邊洗一邊切,一邊腦子一片空白,只希望東西還沒壞。有一大堆食譜,卻連翻都沒時間,營養就是少油少鹽,其他依舊沒時間處理。這難道是多年煮菜的職業病?

看我女兒做起菜來可就不一樣了。她雖然坐輪椅行動不便,一人煮菜兩三個人一起忙,卻真是十分講究。她先上網瀏覽一遍同名目的菜單,選一個自己看了比較滿意的,然後採購她所須用的調味料、食品,幾乎完全不理會價錢。前不久她的教會舉行國際晚會,她決定要親自做一道Spinach Quiche。光是起士就買了三種:cream cheese、cheddar cheese、parmesan cheese,還有洋蔥、菠菜、雞蛋、鹽、奶油,和做派皮的中筋麵粉。她一共花了三個小時烤好一大一小的絕美西點,真像我們在澳洲店裡買的那種,美味極了。我問她花了多少錢?她說大約四百元!

嗯,夠我買一週的青菜煮來吃了,她卻不嫌貴也不嫌麻煩。我--還是新潮一點好了,免得成了黃臉婆,一點兒鮮味也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5074442

 回應文章

月娘寶貝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巷底的店...
2011/04/10 22:03

昨天才去巷子底的"哈爾濱大餅店"買他的千層蔥餅, 一份50.- ; 每回買4份回家, 馬上被吃得精光!  還有一家甘蔗雞要排隊的, 下午4點多才開始營業, 就開始排隊... 永春市場真的可以說物美價廉多選擇喔~! ^ ^

海尹之(hsmsign) 於 2011-04-10 22:32 回覆:
哈哈哈,原來我們是鄰居呀!真的很好玩,只是我會小心買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