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最基本的開始
2011/02/24 05:41:52瀏覽157|回應0|推薦2

搬家,已經是2月13日的事了,噩夢卻至今才解開。前後蕩漾約三週,過年那星期不算。第一週忙著找租屋,第二週忙過年,第三週忙整理打包,第四週忙開箱放置。期間除了電腦的分享無法掌控之外,該做的工作仍然必須進行。

找不到相關文件、電線等,是搬家第一等頭痛事。東西太多是第二件!

家母和女傭幫忙將廚房的東西塞進空位上,我則在安置好其他東西的分類之後重新洗牌。面對滿滿的東西,不夠的空間,我真是束手無策。在不知從何開始時,我決定將每一件東西拿出來清洗過,再思想該如何放置使用時比較順手。

打包時為了防止摔破,用了許多報紙層層疊疊地包裹。我擔心報紙的油墨留在碗盤、空盒上,又需要細細思想彼此的關係、使用的習慣性,因此我使用了最基本的笨方法,花功夫一個個仔細清洗、晾乾再擦拭, 然後重新歸位,終於慢慢理出頭緒來,這感覺真好!

搬家的優點是:對家中的每一事物重新思考其存在意義與價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491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