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人的快樂
2010/09/29 09:00:42瀏覽161|回應0|推薦1

我想我跟所有凡人一樣,會有心情的起伏,但它對我而言,已經越來越快地成為過去。在我決定不讓它控制我太久之後,我也越來越有不被情緒或其他人控制的快樂。

許多事不會盡如人意,特別是越貼近你的人。淪為他們不同看法的階下囚是我不願的,所以我必須另尋出路。因此我需要有自己清楚的人生目標與方向,一方面仍不忘分享,一方面不斷充實,使我可以快樂前行,在禱告中將一切真實地交託給主。

那天晚餐,家人談到如何獨處,我只說了一句,但我知道自己的獨處方式是很健康的。我可以快樂上市場,快樂為自己預備一大盤地瓜葉、煮飯炒菜,也可以快樂地不吃,聽音樂、讀書、陪小狗玩。三餐的飲食不是因為他人,而是因為健康的原則,我自己也包括在這原則的應用之內,因此我煮,因此我吃。可以,我分享;不能,我獨享。其實都很好!

當我不將自己的生命與他人綁在一起時,特別是家人,我想我們都有更多的空間作真實的自己,也負當負的責任。我們最大的賞賜是:你會發覺自己更有能力去愛人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445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