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 應----為甚麼要支持民主政治 - 外雙溪的部落格 -
2012/10/04 16:01:44瀏覽248|回應4|推薦19

 為甚麼要支持民主政治 - 外雙溪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ilo0002/6910748#ixzz28IeBcDSD

會帶來世界和平.

其次他帶來人人平等的觀念, 讓每個人活的有尊嚴;

他讓執掌權力的人有所節制, 不能為所欲為, 而且有任期限制, 無法結黨營私.

以下棕色是老姜回應外雙溪陽明山格友

自由、平等、博愛是人類文化演進的寶貝。

1、 民主精神:應是為政者心目中要以人民為「主」,掌政者是公僕。

2、 民主的方法:目前是政黨競選,用多數決,選票少的下台。全民參選的選,但選民是盲眾,受少數政團、財團、教團、族群等操縱,產生平庸的主政者,受背後少數所謂「利益團体」的支配,不符全民利益。

目前中共在實騐中的「民主體制」,在政團內經過長期的培訓、考查缺點少、有能力者上台,為民做事,到時候下台。叫做「選賢與能」。

3、又不是植物, 為什麼需要有根? 應該是認同感吧!日本如果侵華成功, 日本人就是中國人了.

 

就像五胡、元、清,「中國文化」因中國文化根基深厚。這就是「中華根」的優良渾厚根。優者存,是我們的寶貝。孫中山先生學貫中西,提出竹筒和采票的故事,意義深長。血濃於水的認同感是感情的,不是邏輯的!

4、所以我們民族就是個大雜燴. 所以我們是什民族? 用民族主義去抵抗

日本人似乎說不過去吧. 大陸人都認清的事實, 老毛殺的中國人比日本更多. 我說這麼多的目的是甚麼? 放下對日本人的仇恨. 為甚麼要放下? 因為對身體健康有害. 心中有仇恨, 日子都過的不愉快.

 

我不仇日,但日本殺中國人和毛澤東殺中國人不一樣----毛的人民公社  餓死三千多萬中國人、目的在增產養民,是決策的失誤。日本「三光政策」搶光、燒光、殺光────嬰兒頂在剌刀尖上,把活人當甘蔗劈,大屠殺,活體生化實騐-----太多殘酷暴行,怎麼可以毛的增產養民的方法錯誤來比呢!

5、毛的定位,在大陸上已三七開、對半開,歷史上會功、過分明。當今反日運動中出現毛澤東的照片:是全民肯定他民族英雄的地位,肯定他「人民戰爭」是打贏全世界侵略者的世界價值!是他一生所經戰役的長勝將軍,反日運動中彰顯他「反侵略長勝精神」。以薄熙來「捧紅打黑」無關,薄照樣受「雙開」處分。

 

6、以前的時代, 擴張領土, 會有更多人口, 更多人被奴役, 國家就越強大, --代戰爭的目的是:資源和市場略奪,本質上仍是侵略戰爭。尤其日本對華仍是以領土為目的,因為日本「人多地少」。

 

7、國的政治制度, 不管他是如何產生領導人, 我從薄熙來事件觀察到一些現象

中國的政治制度, 不管他是如何產生領導人, 我從薄熙來事件觀察到一些現象,

1. 現在江澤民還在管事, 還有勢力存在, 所謂江胡體制, 把薄熙來整垮了.

2. 他的法律是為政治服務的

 

江、朱已下台,胡、溫也將下台,還能專什麼制?獨什麼裁?政治是行政附庸,台灣大陸都經過這個過程,三權分立,不能用法治200 多年的美國來比。我們只能以「如褓赤子,心存求之」的心情期盼兩岸一起努力。陳聰明放走王芳彥馬英九不知嗎? 我不信!行政干涉司法事大,馬英不能因小而失大,故不為也。

8、但掌握權力之後, 就會開始作威作福, 貪色斂財, 胡作非為, 欺壓百腐敗貪汙就開始滋生, 而沒有反制的力量, 無法導正這樣的風氣.

 

大陸將「三禪讓」不用殺人頭換政權。不要用反共舊觀念和台灣權力鬥爭來看大陸政權,不像李登輝一樣,永不想下台,江、朱在胡、溫政府沒有多大影響力。胡、溫下台後也一樣,還能專什制,集什麼權。

 

9、希望世界沒有戰爭, 每個人都能被公平的對待, 為自己的前途奮鬥, 民主的社會, 每個人都有出頭的機會, 是一個比較公平的社會, 只要遵守法律, 日子就是有保障的. 大家為自己的面子而奮鬥, 為自己的自由而奮鬥, 為世界和平奮鬥

你說得很好,所以我詳為回應。尤其你說的:「如果日本侵華成功,則日本人也是中國人」這話說得。元朝、清朝後面加個「大和朝」但也是列入中國史,因其大和文化,自唐化以後撿了中國文字的邊傍和漢唐武風,基楚薄弱、層次低,必被中國同化。

從世界思想史看:───-希、羅神話中的天王天后論其德行不如平民,所以能成為「神」因其有超人的能力,是「重力」的文化,演化成────「霸道文化」。中國雖代有暴君,必受中國文化痛批!中國人文主義文化,雖有盤古開天劈地的神話,但不是信仰的正統。中國是先有「人鬼」後有神的正統信仰,祭袓是正統,帝皇祭太廟,民間祠堂祭袓先。文武周公孔子關公以及我們平民家族中有德行的人都是神。是重德不重力,「德行」是神的標準,所以中國的有德行的「人鬼」是「神」既重德必然衍化成───仁民的「王道文化」。故能歷劫不衰!

從文史論述西方和中國文化以及美國、西方「主不在民的民主」和中國正在實騐中「主在民的民主」。你若有興趣請詳查老姜部落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6916180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不要避重就輕!
2012/10/05 18:08

台灣政黨輪替好幾回了…。

中國共產黨讓出了政權嗎?

阿扁執政時,還用了正藍的郝龍斌…。

中國有讓沒黨籍身分的人入主「中南海」?

最讓紅統派嘲諷的台灣國會殿堂,常演全武行…。

或者讓異議人士進入了「人民大會堂」?

老姜哥哥:自說自話、自我膨風,無益於討論,這三個問題請不要避重就輕,閃躲開。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2-10-06 01:51 回覆:

沒有不變的政体,美式政黨輪替行了200 多年可以功成身退了。政黨輪替上下台之間形成政策矛盾逆轉,短線近利,相互推委,不負責任,是平庸的政制。政黨輪替有什麼好?

我主張柏拉圖和孔孟 式的「聖賢政體」,聖賢是歷經培訓考查出來的。不是盲目的群眾選出來的。選舉的好處是用「數人頭替代殺人頭」。

堯舜禹一脈相承「二禪讓」,政權和平移轉。鄧江胡政權也是和平移轉,已制度化,我稱為「三禪讓」有何不妥。

薄熙來不是中南海的異議分子嗎? 人大、恊政你以為都是舉手拍手的嗎?非黨員民代應不少,我沒有數據。記得台灣台東黃縣長,就是人大代表。將來非黨員從政者應越來越多。

我是民族、民生二民主義者,共產黨和李登輝有關係,和我毫無關係,我膨什麼風!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錄過來
2012/10/05 06:29

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6913572

「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教授,前中華民國國策顧問邱垂亮

如果不知此人是谁.  

邱垂亮:「即使說『開明派』主導了下一個階段的中國政局,我也認為不可能中共一黨專制的制度會有很大的、基本性的改變。到頭來,一定要,還是要中國人民站起來,一定要把這個中國共產黨一黨專制的制度改變掉,中國才能納入現代正確這個歷史發展的那一個軌道上面去。」

邱垂亮指出,人類的歷史證明,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一黨專政」的政治體制,能夠讓人民自由的發揮潛在能力,來創造幸福。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2-10-05 07:55 回覆:

兩黨不但人才浪費,且政治多短線操作,不利於民。

中共政体是「完成進行式」。完成部分被肯定的----

政策一貫性、效率高,未來待觀察。不好必然會變。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點看得下去理由
2012/10/05 00:07

「三禪讓」?

中國共產黨讓出了政權嗎?

還是讓沒有黨籍身分的人入主「中南海」?

或者讓異議人士進入了「人民大會堂」?

你要替中國當權統治者「塗脂抹粉」,至少找點看得下去理由,好嗎?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2-10-05 01:38 回覆:

禪讓者指非家天下(如北韓、中東王國),黨是全民的黨,人人有資格入黨,像考學校和求職一樣,當然要經過考選。年過八旬的我應該考選不上。

堯禪舜,舜禪禹都是一脈相傳的,歷史是這樣寫的。東漢禪讓曹丕,歷史不認同。

堯未能傳子禪讓舜,我認為是「非自願的」。鄧小平若傳子,江澤民無力抗,頂多像老蔣傳小蔣。當然我是不贊成的。

我用這個名詞你可以不認同,但我認為鄧比堯要偉大得多。我詳讀美國人寫的「鄧小平與中國的革新」有一千多頁。有中譯本。

我無必要拍鄧、江、胡馬屁,「就史論事」而已,當然你也可以懷我的人格,只少對我沒有好處,我踏實無愧!   老二姜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謂王道文化?
2012/10/04 23:52

老姜哥哥呀,你要醒醒:

何謂王道?

「王者;人心之所嚮,眾望之所歸也!」

我不客氣地要指出:

易水老哥哥住美國,有誰強迫他嗎?

抑或是誰迫使他去美國住呢?

既然中國如此這般的好,為何你不住在中國,共同完成民族復興大業呢?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2-10-05 01:57 回覆:

我常去,我喜歡住那邊,但子女都在這邊。

易水也常去,千里單車行,露營野宿,自由自在,好像比台灣安全。

偏遠農村比台灣窮,淡茶話桑麻,人情味很濃。好像到處都有桃花園。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2-10-05 02:28 回覆:

何謂王道

我從希、羅神話論証西方的神,天王天后德行很差,有超人「力」而已。衍化成西方的「霸道文化」。

中國也有盤古開天劈地的神話但非信仰,中國是有德的人鬼是「神」天子祭太廟,百姓祭家祠,堯舜禹湯周公孔子以及仁人君子皆可為神,十八王公廟,救人有德的狗也可以為神。中國以「德」稱神。德者仁民愛物是也,必衍化出「王道文化」。

東西文化----王、霸之分的文章有多篇,有興趣就來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