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eastandwest blog, 不贊成中國步霸國之後建大海軍。
2011/03/14 21:26:27瀏覽413|回應4|推薦29

 

            回應eastandwest blog, 不贊成中國步霸國之後建大海軍。

 禹澤長篇論述結論說:「因此、中国海军是要加紧发展,作好一切准备应付未来国家发展所面临的安全威胁。 

                                                    這結論我不認同:

    不必步西方「霸道」傳統的後塵----從希、羅、歐洲中世、文藝復興、大航海,只看到看打出去的開疆拓土的英雄文化。進化論以科學論証弱肉強食,証實了霸道的必然性。即使以愛為核心宗教文化,也是有強烈的排他性,故有八次十字東征(也許更多),基督教傳入中國應有500年,到現在還是洋教(我是基督徒)。包容性強的中國文化有差異。

   中國是駱駝精神的文化,發源於黃淮流域條件並不很好,所以必須吃苦耐勞,但已很自足。因為比北方的民族幸運得多,所以用長城保國衛民。建長城和大運河的兩位雄才大略的皇帝,在「駱駝文化」的長河裏,暴君罵名傳千古。鄭和遠航未為中國留下拓土開疆的史跡。中國人血液裏沒有稱霸的基因。中國自成其大都是從外打進來,歸化的。是有異於西方霸道傳統的,我稱之謂----「王道文化」。

    中國發展二彈一星,已可以作為恐怖平衡足也。航母最後的用途有英國的無敵號欺南美小國。美國的大艦隊也只能欺侮只有一顆飛彈而且不爆的伊拉克。華盛頓號來黃海不要說對中國連對北韓也不敢造次,這不說美國實力不夠,因不能解決問題。不管海空軍有多大破壞力,最後必須要人員上陸,才能征服一個國家。瓜分中國的時代過去了。除了天災地變,已沒有人類可以毀滅中國了。中國不想稱霸地球,要大海軍作什麼用,徒使東鄰西舍得「恐中症」。如果中國強後又步西方霸道後塵,必禍及後人。中國發展太空恐怖平衡科技及領土防衛的武噐足也。

    中國的目標應是----「衛國、保民、濟世,而非爭霸全球」。我有信心中國已非「極權專制」; 而是已到「集智集權」的時代:----目前無論對領土糾紛,黃海演習、埃及、利比亞等國際動亂,都能老神在在,作世界的模範生。足証集思廣益的「中央精英」政体,該是21 世紀的「普世價值」的初階,任何政体都應該是「進行式」,而非「完成式」,我們拭目以待。中國在批孔之後又把孔夫子像立在天安門,表示對儒家文化的遵從,希望不是幌子。

  中國文化的和平性   請點  http://blog.udn.com/hsingjou18/4936615

      老二姜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4979566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點高希均的演講
2011/03/17 22:38
請點閱   http://blog.udn.com/hsingjou18/4988069你認為他還漏了些什麼?

烈日春風---老二姜
你講的秦(共)早就亡了; 你還想罵他些什麼?
2011/03/17 22:06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亡秦在秦」啊!
2011/03/17 20:37
「亡秦在秦」這個道理,老哥哥必然懂。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建立大海軍
2011/03/14 21:41

但是一定要建立起足以自保的海軍

東海與南中國海的海域,應該如何保護,讓專家研究吧

至於華僑週期性地被迫害,也是問題‧‧‧建議都由專家研究吧

泥土敬白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3-14 22:45 回覆:
航母已在崇明島造船廠建造中,我見過正在建造的圖片資料。也許我又在做夢了,只是表達信心而已。還是你說得對:「讓專家去操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