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不同立場的對話 --給牧師的一封信 易水
2011/01/18 07:49:12瀏覽322|回應4|推薦31

兩個不同立場的對話;給牧師的一封信  易水 12-27-師09



您代表神,我代表人。您用對聖經的認知與信念為經緯,我以人類歷史,與政治的活動為基礎。您深信是以色列的神;耶和華創造了宇宙,且不斷地干預着人間每個人的事。我無能否認宇宙及生命的創造,但神、人畢竟是兩個不同的領域。而且兩者也並不矛盾;因神巳將衪地上的「王權」交付給了人。 



聖潔的神;罪惡的人,這是不移的本性。因此歌頌神是應該的;譴責人是無聊的。其實神早已放任着人的作為,衪衹管住最後的審判,所以人間事還是要人去理。



人性是善、惡一體的。一切的善,來自上帝;一切的惡來自「罪」,也因上帝,兩者又是統一的。我要用人性的善去抨擊人性的惡,正是人間事要人自理之道。以下是有關您的問題:



「內聖外王」,並非「假象」。是儒家學說在政治領域的最高境界〈儒,是温和、謙恭、更有着兼愛天下之意〉



在當時帝制時代,鼓勵為〝王〞者〈古代「為」王者本有類似君權神授之說〉要畏天〈可作神意〉、愛民,有向善成聖之心〈內聖〉。要行仁政,以王道治天下〈好讓四方來歸〉,代以武力稱霸。這是多美的遠景?



今民主時代。〝民主〞這名詞的本身衹是個法定程序,並無一定向善之意。人民關心的是切身利益,行什麼政治制度與他何涉?臺灣陳水扁總統四年、八年,當選是用盡奧步,「行」政是處處詭詐,但都合民主程序。若非因「太過當」,極有可能換個人,民進黨再度聯任十二年。因縱然是個魔鬼政黨,衹要耍個〝合程序〞就可當選。所謂的〝民主〞也早失實質意義,〈民主政治、直接民權《公民否决權》,古希臘時代就有,結果雅典反被斯巴達滅了〉。當今的民主,選票可以操弄,民意可以扭曲。美國民選的小布希帶美國打了十年仗,巳到了全民「抗」戰的地步。奧巴馬上了台不足一年,他一面拿着諾貝爾和平獎,另一面三萬人增兵阿富汗,哥本哈根減碳問題上,也衹是聊作蜻蜓點水,比布希拒簽京都擬定書有點半斤八兩。原因是選票高過一切。這就是民主政治。也正是您列舉說的「原罪論在政治上的體驗」分什體制?



「人頭不落地」?沒有對內戰爭就有對外戰爭,人頭不落地於一時一刻〈造反〉,却落在無時無刻,那有人頭不落地?要不要數數人頭看?以阿爭端、伊拉克之戰、還有阿富汗等等多少人頭落地?十八、十九世紀那些〝信神〞的〝民主〞國家,無一例外的對外擴張,又有多少人頭落地?



「不敬畏神」是您反中的理由。可是您喜歡的國家有那個是敬畏神的?您說說看?美國口口聲聲的〝天佑我民〞,就表示他敬畏神嗎?台灣政治人物無所不拜,算不算敬畏神?其實這不過都是假象而巳。是否〝法天〞敬神,不靠嘴皮、形式,對嗎?其實在屬世的國度裏巳不容有一個政教合一的現代化國家,衹要有信仰自由即可。但信仰自由自必須服膺〝王權〞的律法。不對嗎?要知除非你的「教」訓,絕對地自外於政治,否則沒有任何宗教可免於被政治滲透與利用的!基督教為什麼不能像佛教一樣在中國生根?實在由來有玆,別的不說,專就英法聯軍入侵中國的事上看,難道基督教的傳道者們沒有助長其威便其得逞的一點責任嗎?



我們不是吵架,各抒己見而巳,不禮貌處見諒。



 易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4804141

 回應文章

老二姜
我心內的「聖堂」比任何教會和廟宇要大。
2011/01/20 06:54

烈日春風 三人,都在50年前同時受浸水禮,是個基督徒。老三薛似乎最得福,上面是老大易水的文章。以下是老二姜在神前的自白:

我信「原罪」,人都是有罪,隨時都犯罪,像赤子,跪下,說聲我錯了,就改! 我稱之謂「赤子文化」。比儒家的「法古今之完人」,先肯定有「完人」,學做完人,當 不完時就飾過,採用泥菩薩塗金主義,越老越「道貌儼然」,我稱之「老頭文化。

我是信基督徒但很少進教會,崇拜佛陀但不去廟宇,因為我心內的「聖堂」比任何教會和廟宇要大。當 我有疑難時我把耶穌、佛陀、孔子、蘇格拉底等一起請進我心內的聖堂會商。但我不是一貫道。我且不批評它。      老二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撰文的原因
2011/01/19 19:32
不懂格主撰文的原因,哪個牧師說了什麼?
也不同意文章的立論。一頭霧水。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經上
2011/01/19 01:05
何處記載牧師代表神?

沒有國度觀的牧者, 牧養教會容易淪為
為肚腹, 他有他要交的帳.

請來讀新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易水
2011/01/18 08:52

一切的惡來自人的無知,一切的罪行來自無知的自由

沒有人可以代表神,宗教團體腐敗的例子已經多的數不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