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駁楊有釗先生主張趕馬英九下台,促連戰復位
2010/06/12 15:56:02瀏覽866|回應2|推薦32

駁楊有釗先生主張趕馬英九下台,促連戰復位

我肯定中國傳統文化,確是立身處世的智慧與定力,現代政界的洋博士,不僅馬英九,大部分缺中國文化素養,只在利害得失之間考量,您是說對了。當我選修毛子水老師的《說文解字》時,我問他:「老師,你們當時為何要打倒孔家店?」「我現在還是在打倒孔家店,因孔家所有的是仁義道德,是自已用的,不是商品;後人拿去開店,自已不用、專叫別人實踐,你說這種店要不要打倒 !」「老師,這是您的新解,當時可不是這樣的。所謂『孔渣孔滓』(見胡適的《清道夫》),要打倒的就是孔子思想。」我生性愛抬槓,這就是當仁不讓,請您原諒。

楊先生你在遠望253期的批馬捧連的主張我不贊成。 

連、馬都是溫、良、恭、儉、讓的彬彬君子。連戰不管天時、地利、人和都佔先,本省籍認為他是本省人,外省也認同他是外省人,可是他兩次選總統都失敗了。我不是以成敗論英雄,而是他犯了不能審時度勢的基本錯誤。當時我人在大陸,「對台辦」有「小耳朵」,可收台灣電視。大陸官員興高采烈地特別轉告我「連郝配」的好消息。我不加思索澆他們一盆冷水,我說:「完了! 不用選了,輸了!  「為什麼 ?」「因為郝不能為連戰帶來選票,反而給他帶來『外省掛』和『軍人干政』的兩頂大帽子,這絕對不利於選情。」結果真的落選了。沒想到第二次競選還是不知警覺,又和宋楚瑜搭配,擺明了----外省掛和本省人對仗!我當時發表文章,剪報寄給國民黨黨部和宋楚瑜,勸他退出,由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出馬,因張是南部人,又是醫師,應是台灣人的偶像。

我想,連戰就是缺少「審時」的判斷力,被強勢的宋楚瑜威脅了或「忠貞的老朽群」包圍了,所以他終究又輸了選舉。「決斷力」是領袖人物的必條件, 連戰沒有!

         馬英九不但比連戰有審時的智慧,而且果決。他不聽那些忠貞但不合時宜的、迂腐的老朽們諫言。誠如楊先生文中引馬言:「我當主席是領導別人; 不是受別人領導的。」他在國民黨中不事事遷就元老,又自許「不沾鍋」,違背國民黨自李登輝以後和稀泥、利益均霑的頹風。他要改革,雖用人唯德,但未必有才,因此他在黨內上下都不是人,成了「孤家寡人」。給他一點時間吧!他應該比連戰、王金平強;至少,他還曉得六百萬和一千七百萬的數學差距。不像一些國黨的老朽,只曉得用威權時代的標準去批判馬英九無能,正中民進黨攻馬無德不成轉而攻馬無能、軟弱,其實正是自家不服領導所造成的禍根。略述他上任以後力排眾議的措施,犖犖大者如下:

1、他與蕭萬長配選,啟用賴幸媛出長陸委會,恐皆非黨內大老所願,迄今為止,算是高招。

2、重視操守清譽的內閣下台後,改組為德能兼備的內閣,已現成效。

3、他一反阿扁在司法、財經處處伸手的惡政,不作指示,能容忍陳聰明,依法糾彈下台。不施壓立院,確立三權分立的制度,人皆以無能垢病,我獨不以為然。

4、把握正確的政策方向,堅持兩岸合作,迫得民進黨在無政策可批之餘,只好施以莫須有的人身攻擊,企圖塑造馬英九的負面形象--軟弱無能、恐共賣台。是這樣嗎?

5、尊重三權分立體制及堅守黨政分際,不以總統威權指揮立法院及黨部。毅然競選黨主席,既可名正言順地指揮黨團,將來國共兩黨也方便接觸,我認為這是的----決斷力。

總之、大家心目中的幹練之才,我不一一列舉,事實上都已成為不合時宜的過氣人物了。給他一點時間吧 ! 不要跟著綠黨瞎起鬨。

至於、「不做帝國主義的附庸」及「兩岸終極統一」的基本觀點,你我是相同的。以下是我老姜的部落格>網址,可點閱我已發表的幾十篇談兩岸的時評。http://blog.udn.com/hsingjou18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41221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連蕭(萬長)配
2011/06/07 22:33

親愛的姜舅父

 對不起 您記錯了 2000年 國民黨非「連郝配」而是 「連蕭配」

郝僅於 1996與林洋港搭配

我對歷史方面的記性很好 如您有不確定的可以問我

Good night

小佩娃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6-10 05:41 回覆:
我不查了,相你是對的。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通遍可以【恕】字解之!
2010/06/13 23:48
二年時間+四年、我們看歷史吧!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06-30 06:17 回覆:
謝謝簡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