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其人 易水
2010/04/30 17:38:10瀏覽497|回應2|推薦11

****李登輝其人        易水

有幾人能有自知之明?李登輝其人似也不例外。他幾乎忘了一路是怎麼走來的。他是人才、他也狡詐;他曾功成、却又終至失敗(見拙著《臺灣政治人物誌》)。虛歲九十了!應早有自知之明。說他不自知,等於在罵他,他會跳起來。他自當是明知的,只是狡黠的本性難改,仍想在臺灣政壇的浪濤中增點漣漪。但能起多大作用?李在前日(04/23/2010)力挺全民公投ECFA記者會上「痛責」地指出:「ECFA將成的大陸合併臺灣的第一步 」聽起來真是嚇死人;想想,不由得笑死人。其實他也知道,這種臺獨妄想狂的魔咒在臺灣政壇、在民間,已起不了作用了,只不過是不甘寂寞,想在媒體上再露露臉而己。除在下外,連理會的人都沒了!

馬政府希望盡快簽妥ECFA ,為解決臺灣目前的經濟問題,連綠營也都已看得很清楚。看近日舉辦的「双英會」上,所爭的也衹是象牙筷上找刺的技術性問題。李則十分狡猾地說:「為什麼臺灣和大陸不簽FTA,而要簽ECFA呢?…….. 在于FTA是主權國家之間的關係,但ECFA則是從屬開係。」你看看,他用心多詐:一、按他的一貫的主張,他為什麼不用臺灣與中國這兩個對等名詞,而用臺灣與

「大陸」?似乎連他自己都不想再去碰這引發危機的兩國論了。對嗎?

二、臺灣與大陸簽ECFA本就是兩個地區的對等名詞,那有什麼「從屬關係」?不錯,FTA是國際法,是主權國家互簽的合約。臺灣迄今仍非獨立於中國以外的主權國家。ECFA是國內法;但馬政府去簽約的立場,是一個中國的框架下的兩個不同地區的合約,對岸中國與臺灣中華民國都已十分聰明技巧地默認了這一尷尬問題,那來「從屬關係」?

但將來臺灣要怎麼辦?若單純地要走出去,一定能解决;反之若要挾帶台獨思維!那就難了!

奉勸李前輩與現在及將來可能執政政的臺灣「政治家」們:終極統一才是應走、可走的路。別再作臺灣獨立夢了!

                 

**************************************************************************************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3991670

 回應文章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不聽我的
2010/05/11 04:16

在台灣...千萬不要相信

信仰價值這一套....

快克發不發不是重點...

非核家園...民主程序...死不死刑...

也都不是真理...真理就是鬥爭...

我唸一段順口溜...

民主民主   你是民   我是主

你聽我的就叫民主...

我聽你的就叫非民主...

管你少數多數...

只要不聽我的...

我就掀桌示威抗議...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值一提
2010/04/30 17:46

李,可以是日本人。在台灣或中國不算人,易水還談他。像李、這類在我心裏人渣。不值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