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白雲飄之「他既使再聪明,也是个背叛国家的小人!!! 」
2010/03/29 00:01:41瀏覽444|回應0|推薦7

老姜再回應

(先糾正「既」使 ,應該是「即」使)

    我應該給白雲飄再作此公開回應:   凡價值判斷,各人可由主觀來的認定,無所謂對錯。在40 多年前,我的歷史教授為秦檜平反,有損民族英雄岳飛的忠勇形像,我不以為然。如今閱人增多,凡事作多面觀。今為汪精衛平反,勢必有損蔣介石和毛澤東以,及浴血拼鬥的抗日英雄的功績。

    誰定汪精衛是漢奸當然就是上面這些人。

    在春秋末期,屠岸介要滅絕趙氏。為救趙氏孤兒,趙氏門人公孫杵臼對程嬰說:「君為其難,我為其易。」於是他把自己的親生兒子和趙氏孤兒對換後,要程嬰去告密。公孫氏父子當然慘遭毒手。陳嬰受命賣主求榮,並帶著真的趙氏孤兒去投靠敵人屠氏,並要孤兒拜他為義父,在敵人庇護下,程嬰背著買主求榮的罪名,不敢見人,苦守18 年。待孤兒長大成人,復仇後,程嬰自殺,赴九泉下向公孫老友交差。長時間的忍辱負重,是要比慷慨成仁更難。

    汪精衛留給蔣介石的訣別書 (見為汪平反2 ):「君為其易(作英雄),我為其難(作漢奸)。」為免使蒼生塗炭,玉石具焚!自從珍珠港事件後,我們可從日本的軍力看,我中國憑什麼和日本打呀! 開始蔣介石也有此共識,不肯抗日,才有雙12 西安兵諫、捉蔣事件。楊虎城在38年大撤退時慘遭滅門謀殺,張學良在台被幽禁了50 年。抗日戰爭期間執行「堅壁清野」、「焦土決河」戰略,以示寧為玉碎,不求瓦全的抗日決心,迫使日軍多次大屠殺,意圖威脅我國全面投降。最後幸得美國的原子彈,迫使日本保住天皇的有條件投降。

    蔣氏為了剿共內戰,宣佈「以德報怨」的德政,又在1949年底重用「白團」為名的日人軍事顧問團19 人,到1951年增到83人(總教官白鴻亮〔富田直亮〕資料來自《遠望》雜誌第252期),標題是「頭號漢奸蔣介石」。

    汪政權以「和平奮鬥中救國」安定淪陷區,豈真的甘為日本走狗? 筆身處淪陷區,親見共產黨領導的游擊隊,跟日本軍周旋。當日軍強勢清鄉時,軍民難免落入日軍之手,還不是去找汪政府的「和平軍」說情保命。筆者記得在小學時代,由老袓母帶著去找和平軍,向日本人納貢,求保平安。年輕人去打游擊,出了紕漏,老弱婦孺去找和平軍裝可憐蟲。我真不敢相信遠在重慶的國民政府,能保護遍野哀鴻!京、滬、杭一帶所謂「長江╳號」等多少敵後情報機購,能不受汪政府的保護嗎?如果汪精衛和平派得勢,中國百姓肯定可以少吃許多苦頭。

    蔣要獨佔抗日之功,並推卸不當戰略,只有把汪定為「漢奸」才是上上策。汪精衛曾強力反共,毛澤東接收蔣政權後順水推舟,既可報一箭之仇,又可獨佔游擊抗日之功,何樂而不為呢?

    我深信抗日是全民的意志。蔣、毛、汪都有中國心,都是保國衛民的中國人。那有什麼漢奸?然而,爭功諉過的都算不上英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389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