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三面之緣的甜姐兒:劉玉璞
2009/05/18 23:12:05瀏覽3771|回應1|推薦4

寫給三面之緣的甜姐兒:劉玉璞

玉璞,您走了!無聲無息的,我至今無法相信!腦海裡滿是九年前採
訪您的畫面、笑聲、相互的鼓勵!聽到您離開的消息,我的心真的好
痛好痛!

我們算熟嗎? 其實不算!幹記者這行,跑了廿三年的新聞,長期以來
,我最困擾、納悶的,總是不知如何界定和採訪對象、朋友的關係。

熟?不熟?

我呀,不敢、不愛沾別人的光;但,也怕有心人打著我這個平實的小記者名號攀不該攀的關係。

嚴格說來,雖然我們只見過三次面、聊三次天,但可能是緣份吧,
我們每次都能聊三個小時以上,您還要您的大女兒稱我乾媽(這樣或
許不能稱熟,但緣份算深吧!)

寫到這裡,在天堂的您,可以想像,當我聽到您孤單的離開,有多難
過、錯愕?

話說我們的緣份,從2000年元月起,那時有人跟我說:曾是大明星的劉
玉璞搬到高雄,還當起了牧師娘!

是記者的通病吧,我到處打聽您(您可能不知道,我可是您的戲迷哦
!我愛看您的趙敏;愛看金粉世家劇中您演的律師,那時還很氣,男
主角為何不愛律師的您,反而選擇當時羅壁玲小姐演的角色,我還記
得那部戲主題由是蔡琴唱的…)

後來我真的如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附近見到您,我們在您的住處談了
許久。

我的第一章文章是這樣寫的:「還記得十年前演活金庸小說「倚天屠
龍記」中「趙敏」的劉玉璞嗎?十年前,她在演藝事業高峰時宣布息
影,和夫婿張建中到教會服務,這兩年移居港都,在高雄榮美基督教
會傳福音,輔導青少年。從明星到牧師娘,雖然心境不同,劉玉璞說
,活得越來越實在,越知足。」

玉璞,我們同年,您笑著告訴我,妳就讀世新廣電科時是知名的校
園美女,拍過多支廣告,最著名的是「琴」口香糖;經學長、知名舞台

劇導演李國修引荐到演藝圈發展,先後在香港和台灣拍過多齣電影和電視
劇,您最滿意的作品是「倚天屠龍記」的「趙敏」和「金粉世家」中剛正
不阿的律師。

當時您是一線女星,只要點頭,作秀一週可賺到一百萬元現金,不過
你堅持好好演戲,加上個性不愛應酬,在當紅時宣布退隱,和任職廣
告界的先生一起投入傳教行列。

「以前賺錢好快,當紅時期,由於錢太多,不會花,鈔票全塞在住家
床下,不過那種日子很空虛,尤其不是努力就能紅,還得靠運氣,成
功與否不能操之在我」,你才決定和演藝圈說拜拜,和老公張建中到
各地傳教。這是第一次的因緣。

我們第二度、第三度見面,是您打算出版「媽媽情書」,您在短短時
間內寫了三萬多字您和兩位女兒間的親密對話,從生活細節談人生哲
理、金錢理財和婚姻真諦。希望我介紹給讀者

之後,我們再也沒機會碰面了。


一別九年!期間陸續聽說您罹患憂鬱症,常上節目和患者分享幫助他人
對抗病魔,我都以您為榮。

雖然我們好久不見了,或許您也不忘記我了,可是我一直、一直是

挺妳的戲迷!(有多挺呢|?因為金粉世家哪位男主角不愛您,我至今討

厭他吶)。

玉璞,您走了,我要告訴您隱藏在我心中的「秘密」:雖然我三度採
訪您,您都說您過的很快樂、內心很充實,可是我隱約看到您眼裡
的憂和愁,一股說不出的哀和悶,是記者的直覺和敏感吧,我隱約感受:

「您並非放不下您的明星光環,而是您有說不出的委曲和秘密。」

近來,看到您的相關報導,我猜測,那股說不出的苦,是因為小時候的
生長環境,和為人母、為人妻不能說的委曲吧!

您現在到天堂去了,不要害怕哦!就像您告訴過我的,如果有「人」
認出您來,您就大方說「我就是趙敏、我就是劉玉璞」。

我相信您在不同的國度,一定會有更亮的明星光采、更多的戲迷。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如何跟您說再見。玉璞,可愛親切的玉璞,無論
生前種種、您終於解脫了,您要自由自在地遨翔。

飛吧!向快樂的天堂飛去!

您永遠的戲迷瑞伶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2961767

 回應文章

妙妙
I'm happy for her
2009/05/19 15:54

大姊別難過!我相信這次真的是上帝帶走了她,至少,是上了天堂,而非陷入萬劫不復的地獄~~

當晚剛聽到消息時,一開始我很氣她不守信用,不是說不再自殺了,要去幫助更多陷入憂鬱之苦的人嗎?怎麼最後還是一個人孤伶伶地又做傻事了?

她自殺十次都被救活,才體認到上天賦予她某些使命,現在她因心臟病猝死,反而代表著,她在人世間的責任已經結束了,我為她高興!劉姐,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