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義雄!請像一個男人站出來!
2013/08/02 13:28:01瀏覽3772|回應7|推薦52

立法院臨時會議程表決核四公投案,民進黨又開始耍賴,佔領主席台,干擾議事進行,院長王金平再一次裝孬,不動用警察權,讓議事空轉。

 

馬英九強調,「公投在台灣實施多年,而且是民進黨執政時所提出,過去民進黨進行過6次」,但「我們也只不過要做1次,結果就被說成這樣,豈不是很不公平嗎?」

 

報導說馬統認為「對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曾戴著斗笠全島苦行要公投核四,馬也直接嗆聲,質問林義雄『現在怎麼不出來了?』馬英九表示,民進黨過去主張公投幾十年,如今民進黨反對,究竟是反對公投還是反對國民黨主張?他認為應該說清楚」。

 

馬英九「我覺得這非常不公平,也是不適當的,所以我們希望立法院能夠在臨時會中,把這個問題解決」。

 

馬的意思是,「他之所以贊成讓立法院將核四問題交付公投,是要將決策的角色交給全民,許多反對核四的人也認為要正面迎戰,無論公投結果如何,都由全民共同承擔,避免外界批評政府獨斷獨行」。

 

馬說的很正確,既然民進黨搞出的公投法,原來是給自己搞的,別人則不行,這是甚麼黨?民進黨前黨主席出來講話!不要躲在見不得人的地方,馬已經對你叫陣,該你上場,總不能不像一個男人,說話不算話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8066145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罵!
2013/08/06 19:49
說這些前後矛盾的傢伙! 就是要臺灣亂!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3-08-06 21:16 回覆:
民進黨心黑莫此為甚!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3 21:27

不奇怪,

本來就習慣為自己量身打造,這一身行頭他們也估量別人無法穿用.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3-08-06 21:16 回覆:
說得好!

Cat 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馬陰謀,真是噁心!
2013/08/03 17:11
侯文詠 Houwenyong

馬英九政府今天宣佈願意核四停建公投,乍看之下似乎開始願意面對對廣大民意。但老實說,這個決定讓我更覺得迷惘了。

爲什麽呢?

大家對公投的認識應該都跟我過去的觀念差不多吧,那就是:反正就是看看老百姓贊成的人多,還是反對的多嘛,對不對?

但事情沒有這麼簡單。首先,我們的公投法有兩個重要門檻門檻,那就是:

一、有效票數必須是選舉人數的一半。
二、贊成吧票數必須超過有效票數的一半。

這表示,在台灣至少必須動員八百六十多萬的人(根據之前的統計數字,現在也許有變)出來投票,公投案才會成立。八百六十多萬人出來為公投案投票多不多,難不難呢?答案是很多,也很難。

舉個例子。就說保加利亞北部貝來內的核電廠吧,在興建過程,也是問題百出、不斷增加預算、爭議不斷,在紛爭不斷的情況下,他們決定在今年一月展開公投。(似曾相識吧?)

這個公投案的結果顯示,雖有61%的選民支持恢復興建核電廠,但整體投票率卻僅有21.8%(不足保加利亞法律規定的60%),所以這個公投案仍然流產了,最後問題仍然回到原點,國會繼續爭爭吵吵。

(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

這也就是說,把核電續建問題訴諸公投,以目前的法律規定來看,重點已經不是民意,而變成了一個能動員多少人出來投票的技術問題了。

再舉台灣的例子吧。過去曾經台灣有六個公投案。儘管這六個案子全部都跟選舉一起進行,但六個公投案還是因投票率沒有超過百分之五十而全部流產。

換句話,公投在技術上,對不贊成方是有利的。因為支持公投案人不但必須去投贊成票,還得在投票總人數超過1/2的前提下,他的民意才算成立。但不贊成的人,不管投反對、廢票,甚至是不投票,他的民意都是充分被表達的。

所以,用簡單邏輯來看,公投的立足點對正反雙方並不公平。

當然,不續建公投案能過關,一切立刻有所改變。

但以目前的情勢(包括全世界的公投經驗),以一個單獨的公投案,要動員50%有效票數,在一個台灣這麼忙碌的工商社會中,似乎是一個mission impossible的現實……

更慘的是,一個流產的公投,並沒有否定原來的議題。它代表字的是:無效的議案。果真如此,結果將如同保加利亞一樣,一切又回到立法院,換來的只是更多人力、物力、精神、口水的虛耗……

政府高層充滿了各種法律人才,但真想不通,爲什麽會有人覺得這樣的方法行的通?

真希望台灣的政黨,民眾,有比保加利亞更高的智慧。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3-08-06 21:19 回覆:

老蘇陰謀更狠!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3 15:58

不要过度抬举台湾的绿营政客。

什么叫做“说话不算话”?

人类才是说话,兽类是吠叫。

“说话不算话”这个断语根本不适用于台湾绿营政客。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3-08-06 21:20 回覆:
形容的好!

---
玩家家酒的兩個寶?
2013/08/03 06:09

當年林義雄為什麼需要戴著斗笠苦行全省呼籲核四公投?

現在怎麼反過來國民黨要叫林義雄站出來?

此一時彼一時?

兩黨玩弄台灣人?

國人納稅,就只為了被這些米蟲玩弄嗎?

可惡至極的兩個政黨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3-08-06 21:21 回覆:
還可恨!

張問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23:12

如果你認同學生不應該對教育部蔣部長不敬

請別這樣嗆林義雄先生


oversearepor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19:19
换掉王金平有这么困难吗?蓝皮绿骨的王金平,马总统还对他有什么好期待的?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3-08-06 21:22 回覆:
馬是bumbler!他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