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不是你說我不是就不是
2011/10/16 09:25:20瀏覽218|回應0|推薦5

 梅餅國家()

《為甚麼梅餅國家不是賣梅子賣燒餅的國家,請看梅餅國家(一)》

我的部落格的一篇文章:愛台灣難道不能愛中國嗎?

被一格友說只有「我是台灣人或許是中國人」,我覺得有必要告訴她正確的理念.以下這篇不是針對她寫的,是我十年前寫的一大部頭的文章,是我的理念,僅供參考:.

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不是你說我不是就不是

   

有這麼一句奇怪的話,經常掛在台獨分離份子的嘴上:「全世界的國家都不承認台灣代表中國,而代表中國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你為甚麼還不支持獨立呢?」

遇到這種似是而非的台獨理論,我都不為所動地冷靜地反問:「如果人家說你不是人,是人家養的那一隻哈巴狗,你就承認自己是狗了嗎?」當然,我是不是人,是不是中國人,是主觀的認識,而不是客觀認定,非隨波逐流,人云亦云。

我們要堅持: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不是你說我不是就不是。猶太人亡國千年以上,但在二次世界大戰後,還是回到中東重新建立猶太人國家  以色列,猶太人所以能如此,就是出自其強烈的自我認同。

我想我要勸導那些心懷不軌或別有用心者,別再用這一套來模糊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愛國理念,也別用離間的手法來剝離台灣人民對國家的感情。有時候當你一談到中國時,這一小批分離份子就給你扣上中共同路人的帽子,大陸能代表全中國嗎?我們不能因其佔領的土地較大,既已認定它代表了中國,而忘記自己母親的長像?中國是個偉大的國家,中國之所以偉大,廣大土地是必備條件,但不是唯一條件,還有她深厚的文化、善良的風俗習慣等。

  不應該分離的理由,是血比水濃,我們來自一個共同的祖先,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我們豈能骨肉相殘,同室操戈,而助長他人之銳氣,親痛仇快這個“仇”又豈你我能載的動!

  數典忘祖這句話來責備那些背叛自己國家的人,的確是入木三分,然而現在的分離份子,他不可能回頭研究自己來自何處?他們有的只是權力的鬥爭與傾軋。權力能使人腐化,絕對權力造成絕對的腐化,更可怕的是追逐權力,使人枉顧正義,而絕對的追逐權力是絕對的枉顧正義。

  事實上,贊成分離的人,在政府機構的官員中,自經先生的幾乎全無,到李登輝先生的幾乎無人不跟著李後面高喊「兩國論」,只是證明有些人因「官位」,而不得不跟著喊而已,這件事既證明有些人在他的價值觀念上,個人的利益是凌駕國家利益之上,官位是一日不能沒有,國家是否存在已不是他考慮的範圍,如果一日無官,他一日可能都活不下去,這些人所說的話,所決定的事都是作不得數!不能代表台灣多數人民,那是假象!他們會隨著領導人的不同而變化,並且發展出一套理論配合他的領導人的變節,予以合理化。

  兩岸之所以如此水火不容,問題不是出自兩岸人民,而是長期的隔離,給予政客有機可乘。在政客的心中有的只是頭銜,以及這個頭銜所帶來的權力和接踵而來的財富及榮崇。

  一個真正有道德心、愛國心的人,會很清楚的理出何者為誤,何者為正,以及應該如何去辨別是非,辨別我們應該有的國家路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4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