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定宇遞交戰書?
2023/01/31 14:49:46瀏覽1709|回應1|推薦9
農曆過年,美國傳出一則驚天動地的新聞,新上任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將在今年春季訪台,國務院既不否認也不證實,但已經傳出五角大廈正在為如何讓麥卡錫安全順利訪台做出安排,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證實去年9月親自對麥卡錫遞交了邀請函。

這件事對兩岸而言,不可小覷,大陸方面對麥卡錫的訪問台灣所反射出的的任何動作,對台灣安全至鉅,台灣社會人民不能不加以關心。我們不患對岸不來,患我輕忽,特就此分析大陸可能的相應動作,羅列出來最嚴苛的可能,提供參考。

一是時間可能別於裴洛西訪台之後軍演,在麥卡錫訪台前1天,即進行7天圍島實兵演習,宣布台灣為禁航區,隱形無人機飛越台灣上空,演習期間一切後果自負,迫使麥卡錫更改時間或知難而退,取消訪問。二是在麥卡錫離台之後,大規模採取封島演習,對台由沒收中線,進一步製造出封島新常態。三是占領東沙或澎湖外島,形成既定事實,作為登本島的準備前置動作。

至於會不會造成全面對台展開武統,應該尚不至於,理由是大陸到目前為止,仍有美國近兆美元外債,以及持有2兆的美元外匯,武統的結果美國必然會沒收,這是其一;另大陸使用彈射起飛系統的福建航母,尚未交付解放軍形成戰力,這是其二。但這並不能絕對地保證中共不會利用這一次機會展開武統。

至於王定宇交付麥卡西邀請函一事,筆者信其所言,當初麥卡錫表示如果選上議長一如裴洛西一樣到台灣訪問,蔡英文打鐵趁熱,刻意安排由立法院即行遞上邀請函,絕非王定宇膨風,只是此時這樣宣布,無異火上加油,對台灣實無任何好處。

也許民進黨認為中國大陸大國崛起之際,不會也不敢冒著俄羅斯攻入烏克蘭掉入美國陷阱,讓自己被國際制裁,因此,可以勾連美國敢於冒著犧牲台灣危險,來削弱中國大陸,這樣的看法對台灣而言,風險太大,對台灣2300萬人民,更是不仁、不義、不負責任。

台灣有817萬選民選出蔡英文出來領導台灣,這817萬選民當初投票,絕非是要把台灣當做美國爭霸的戰場,交由王定宇奉命遞出邀請函給麥卡錫,有沒有想到會給台灣人民帶來戰火?這樣對得起那817萬選票嗎?還有其他沒把票投給蔡英文的人呢?他們的正確選擇卻要遭受民進黨帶來的戰火威脅?蔡英文在去年底宣布役期從4個月改為一年,特別強調是為了「避戰」,「避戰」還刻意的將邀請函送到麥卡錫手上,「避戰」是這樣做的嗎? 摘錄中時時論廣場本人稿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78233052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1 13:17

斐洛西會來,麥卡錫就一定會來。

不過台灣人民可以放心,共匪現在根本就沒有能力攻台。

他們即使未來有能力攻台也必瞻前顧後猶豫不決,因為這毫無疑問必會賭上共匪政權的存亡。

但即使麥卡錫訪台不會引發台海戰爭,然而未來幾年就很難說了,美軍上將2025的雙方為台灣交戰預測有其一定道理及專業依據,台灣必需予以重視並且積極備戰才是唯一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