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疫情「硬道理」
2022/05/07 10:51:07瀏覽4918|回應2|推薦18
口罩排隊、疫苗排隊、快篩劑排隊,最坑人的是排到自己,被一塊大紙板「售完」,碰得一鼻子灰。
搶糧、搶錢、搶女人古代山賊,現在搶口罩、搶疫苗、搶快篩善良百姓;山賊是被政府逼得鋌而走險,百姓是被逼得辛苦排隊,古代與現代,政府有相同目標,搶錢、搶官位、搶權。
衛福部口罩、疫苗、快篩劑國家隊,其實是國家強盜隊,透過口罩、疫苗、快篩劑,搶人民囊中的血汗錢。
我聽多了!耳朵都長繭了!台灣是民主典範國家,大陸是獨裁國家,為了反對獨裁統一,台灣要獨立。但一個自詡民主,連一片口罩、疫苗、快篩劑,編了預算,都捨不得花錢免費供應,比起大陸疫苗免費、公費快篩,原來民主與獨裁天差地別在此。
前年疫情剛起,蘇貞昌嚴禁口罩寄往大陸,很快地大陸以無比強大的生產力,解決了問題,沒好久開始輪到台灣口罩吃緊,到處買不到,南京親戚問我要不要寄個幾包口罩來,我答以不需要,騙他台灣不缺口罩,其實,我心虛的很。
大陸防疫工作不容黑數,腳踏實地,防疫失職官員,立即拔官,台灣則是呵護有加,黑數可能深不見底,只要把意識形態加進來,就如同有了保命符,安了!照幹、照昏庸、照貪,政府加民代,已經成了集體好康分享群組,好康相互「賴」。
民主靠選舉,選勝靠服務,台灣選舉要勝,靠罵老共,誰罵得兇,誰當選,至於凍蒜後,服務是假、撈錢是真,四年後再罵老共即可,不貪不取是傻子。原來台灣選舉是「罵」出來的,贏了後再到立法院來個全武行,表現一下少數服從多數民主,強行表決,強行過關,再強行執行「撈」,敢擋者,中共同路人。
放眼望去,一片「罵式」民主,但是,怎麼看,都一片綠友友。反正就是這個樣,似真似假,霧裡看花,說白了一個「類」字,包攬了一切,類火車、類三級、類方艙、類普篩;現在不讓病毒專美於前,台灣出現類高端、類生技的快篩劑代理商,只是,台灣政府是不是類政府?類政府實施的民主是不是類民主?誰知?也不重要。
俄烏戰爭開打後,西方世界開始擔心台灣會不會成為烏克蘭?其實,這都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瞎操心,頂多台灣是類烏克蘭,不會真的烏克蘭。如果烏,看成鳥,或讀成鳥,鳥克蘭,也不要奇怪,類烏克蘭為啥不能鳥克蘭,鳥可蘭的鳥國一事,憑什麼要台灣擔心?台灣現在一大堆「類」,都已成類台灣,還怕成烏克蘭?
日前媒體報導,現在南非Omicron又再出現新變種,亞型變異株BA.4及BA.5 ,此兩款病毒可以逃避疫苗及已群體免疫染疫者所產生的自然免疫力,我們不知道,對類民主國家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但無論如何,總是一個類機會,老共說台灣「以疫謀獨」,哪有那麼偉大?抓住「以疫謀財」機會,才是無庸置疑的硬道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7403238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8 09:38

                好文也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一下
2022/05/07 23:31

香港也曾多週清零﹐當大家都鬆下來時﹐一浪打來﹐一下就成為世界第一。不是北京出手﹐屍體還會塞到街上。

台灣除了老人也怕打針﹐所有官都是廢物﹐他們也不會受大陸的幫助﹐這浪下來﹐怎去"類"怎去蓋﹐死屍都會排上街的。 

那裡是個頭還真的看不到﹗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22-05-08 04:47 回覆:
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