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沙一丟 股市房市全崩盤
2021/11/06 07:47:28瀏覽4321|回應2|推薦11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近日針對「假如中國大陸攻取東沙島的想定」進行兵推,發現以目前「台」美軍力難以在不讓衝突升級下,迫使中國大陸撤出該島。這個兵推其實不用大腦,膝蓋去想也知道,美國會為一個東沙與老共戰爭升級?萬萬不會!但為甚麼還會做這無謂的兵推?

台灣應深刻了解,如果大陸拿下東沙,軍事上固然受到嚴重挫折,更重要是政經方面會帛裂般的影響到政治穩定及經濟發展。比較起來,東沙軍事防衛上雖極其脆弱,而台灣因東沙的失守,政經呈現的是更脆弱。

目前國際公認最危險,最會引起戰爭地區,就是台海,因此沒有一個國家不為此做足表態關心,甚至,美日還擬定撤僑計畫。但是,反觀台灣社會執政黨不時導引群眾美國會出兵協防,對日前美國務卿布林肯公開從新解釋聯合國的2758號排我納匪決議案,支持我加入聯合國,更喜孜孜是一項外交勝利,完全不提其中可能產生一翻兩瞪眼可能的後果。

如果,為了戳破台灣執政黨所建構西線無戰事假象,但又不想破壞整個國際的戰略目前架構,及摧毀台灣成一片廢墟,中共衡量得失,以最少代價,副作用最小,獲取利益最大,展開佔領東沙,作為懲罰,並非不無可能。

中共只要派出漁政船團包圍東沙,大批軍艦四周「阻援打點」,東沙平坦沙地,毫無據險可尋,解放軍於一小時內拿下東沙,並將俘虜之國軍,公開於媒體對台喊話,這對台灣的影響局面,我們可預測:一是經濟實際面立即股市大跌、黃金大漲、中產階級以上市民,大批拋售固定房產外逃、財富縮水,進而動搖社會,心防全線崩潰,經濟瞬間土崩魚爛。一是本島國軍的士氣立馬不穩,進入緊張狀態,到時民進黨是否尚能掌握軍隊、加以調動,深值吾人懷疑。

上述兩件事,並非不可預測、不可能發生?而且機率極大。在軍事政治經濟交互推擠波動,其危機已無需多所著墨了。東沙是小,但其對台灣這一個地區而言,就是「一髮」,會動全身,也是為何民進黨不喜歡離大陸近、離台灣遠曾劃為大陸管轄的離島,但又不得不增兵加固防禦措施。

前不久才逝世的國軍名將張靈甫遺孀王玉齡女士,讓人想起國共內戰孟良崮之役,該戰役由當時有「常勝將軍」之稱的張靈甫負責,惜因國軍內部不和,74師孤軍深入,最後被中共華東野戰軍數倍兵力團團圍住殲滅,張靈甫自殺身亡,也由於這「一點」被解放軍突破,共軍士氣大振,其後所有戰役,包括徐蚌會戰,國軍節節敗退到台灣。如果,東沙被奪,其效應是否一如如孟良崮之役?國軍應三思。

日前中共軍機繞台沉寂十幾天後,26日又有3架運-8、2架殲-16、1架米-17直升機和1架直-10武裝直升機,共有七架次,飛抵我西南海域防空識別區,而此次伴隨首次的直10及米-17直升機,被外界解讀即是要奪取東沙取得參數的預演。如此綜觀,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近日為何要針對「假如中國大陸攻取東沙島的想定」進行兵推,刻意公布結果,並非無的放矢、杞人憂天,實要讓人一目了然之意。善意提醒,如仍無動於衷,屆時,台灣先一步政經危傾,接續戰火紋身,恐非全島全民之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70335342

 回應文章

白吃
2021/11/16 01:37
有人巴不得老共打東沙,就怕老共不打...別開玩笑了打東沙有任何意義嗎?喜歡嗎....老賊菜送給你....

rsff2020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6 08:54
肯定不会打东沙的,眼光放长远的,台湾要面对的不是打东沙,而是还有没有下次的所谓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