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圖書館借閱一年回顧 – 中文篇2
2010/12/16 11:46:05瀏覽235|回應0|推薦2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集叢名

比比的畫

法拉力.哥巴契夫(GORBACHEVVALERI)

上誼

 

法拉力.哥巴契夫的畫風獨具特色,很好辨認,我也很喜歡他的其他作品。這本書在讀的時候,小櫻桃覺得其他動物對於比比的畫的反應非常有趣,惹得她哈哈大笑,我則是很能體會比比父母對於比比的畫的態度,自己的小孩不管畫得怎樣,就是比畫展更耐看,不管怎麼說,先掛起來就對了!

上面和下面

珍娜.史蒂芬斯(STEVENS, JANET)

三之三

 

這本書非常有趣,不過幼童要具備一些食用蔬菜的知識:葉菜根莖類的分別,才能體會其中趣味。

打噴嚏

諾爾曼.容格

三之三

 

第五個同一作者,風格近似。把疾病上身的氛圍表達的淋漓盡致。

紅髮拉拉-森林裡的精靈

瑪瑞-路意絲.(GAY, MARIE-LOUISE)

維京國際

我愛繪本

早安山山

瑪瑞-路意絲.(GAY, MARIE-LOUISE)

東方

我愛寶貝

晚安山山

拉拉和山山是一對小姊弟,姊姊個性直率活潑,弟弟較謹慎遲疑,描述他們生活中發生的趣事。早安山山和晚安山山小櫻桃都很喜愛。

香蕉皮連環事件

森比左志

三之三

 

這本書也是原本擔心會被排斥(內有野狼)卻意外受到熱烈反應的一個故事。借由一個香蕉皮可能引發的連環事件,讓小朋友學著去思考對於當下一件事情的處理可能會產生怎樣的結果。

聰明的小烏龜

法蘭西斯卡.馬登

三之三

 

以智慧化解紛爭的故事,較適合三歲以上,知道拔河是怎麼一回事的小朋友。

白雲麵包

白希娜

維京國際

我愛繪本

我覺得這本書很有創意,但是小櫻桃的反應平平,或許等她大班或小學時再借一次,她就能夠理解人如果能像白雲一樣輕飄飄的會有什麼好玩的吧!

好忙好忙的耶誕老公公

嘉納純子

台灣英文

世界親子圖畫書

溫馨又有趣。

喜歡畫畫兒的貓咪

西卷芧子

青林

 

西卷茅子的書好像都會受到小朋友的喜愛,這本書所要傳達的理念雖然還不是小櫻桃可以理解的,但是故事內容不深,最後的結局也相當有趣。

貪吃的斑馬

默威.哈迪希

台灣英文

世界親子圖畫書

改編自非洲民間故事,敘述斑馬身上的斑紋怎麼來的一個傳說。我覺得這個故事非常的好笑,尤其是斑馬那無辜的神情,但是因為圖畫中有又深又黑的洞穴,所以小櫻桃覺得有點可怕。

卡倫和可倫-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的故事

土井香彌

城邦文化

兒童館-趣味系列

之前有介紹過全世紀最棒的房間,土井香彌的作品我們都很喜歡。

你好,有信喔!

秋山匡

三之三

 

叩叩叩相同作者的作品,故事一樣有趣充滿驚奇。

潔西的飛吻

理查.湯普遜(THOMPSON, RICHARD)

智茂

幼兒成長教育圖畫書

我真想看一下

以潔西這個小女孩為主角的系列故事集,故事非常溫馨有創意,適合二到四歲的幼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fang&aid=470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