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
2009/02/24 13:57:27瀏覽611|回應0|推薦6

這兩天兩個小表妹來家裡住

一個大學,一個高三

但我卻依稀記得小時候的他們是多麼的可愛

說來也許很難有人相信

我其實才大這個大妹妹八歲,我小四那年,她兩歲

我住基隆,她們住新莊。有天假日我獨自一人在房間內想念著大妹妹

想的我都哭了,因為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見到面

我跟天父上帝禱告,說:「上帝阿!我真的好想念她喔!祢可以把她帶來嗎?」

心裡知道不太可能,因為她的爸媽還要上班呢。

但是我想天父很能體會這種思念的心腸,不一會,就聽到有人敲門的聲音

一看,竟是我所思念的小表妹,我心裡真是感到無比的安慰

天父知道我有多愛她。

現在他們都大了,禮拜天一起去教會做禮拜,順便問了一下已經大學的大妹妹

「妳有沒有交男朋友」本想隨口問問,沒想到他竟回答「有阿!」

我開始一連串的盤問「他是哪裡人阿?在哪認識的阿!下次帶來給姐姐看喔!」

心裡竊笑自己的問話,我是怎麼了呢?

接著我又說:「兩人都還是學生,還是要保持距離喔!牽牽小手沒有關係,女生一定要

注意唷!」

大妹妹只是笑笑,而我也覺得自己很好笑。我想以後我有女兒,應該就是這樣的表現

吧!

她們家的相處模式都非常的可愛,那年,小妹妹三歲,我驚覺他少了幾顆牙齒,

便問:「哎呀!你的牙齒呢?怎麼不見了?」

她把牙齒露出來給我看,回答我:「因為被螞蟻搬走了」

「阿!」我愣了一下「這樣阿!螞蟻搬走了阿!」哭笑不得

因為她的母親就是這樣告訴她的。

還記得有一次阿嬤過世了,小妹妹三歲以來都是阿嬤照顧的,但三歲的小女孩會懂得

生離死別嗎?

她站在阿嬤的照片前,客廳都沒有人,聽見她喃喃自語的說:「阿嬤,你要去天國了

喔!你要什麼時候回來~?」

「你在說什麼?」她被我的話嚇了一跳,就跑了出去。也許他真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吧!

小時候頑皮的小女孩,現在卻成了害羞的可愛少女。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chinglee&aid=26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