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摧殘的紅花..
2006/09/20 11:40:24瀏覽171|回應1|推薦1
昨天本來在寫文章當中,突然有人用MSN跟我說
「台南市的中華西路又開打了,連紅車都被砸破車窗」
於是就打開電視看,果真看到一群人圍紅車猛打..
還不時看到有石頭往現場丟裡頭的靜坐民眾
頓時台南中華西路充滿著汽笛的燥音聲及髒話叫囂..
看到某黨市黨部主委還說這是反貪腐的人在台南挑釁他們
天啊,這還是民主?難道人民不能自由表達自己言論?
更何況不論是台南市還是高雄市,就一定是你們的地盤??
連最後警備車載人民離開的時候,都遭受蛋洗..甚至用肉身來擋車

從最近被受摧殘甚至染上鮮血的紅花看見台灣民主的倒退...
因遍地開反貪腐的花,最近有台南場及高雄場的活動
本來活動應能理性和平,純粹發洩市民不滿政府的心情
但沒料到身為中華民國政府的支持者居然會動員去圍剿群眾集會
看看高雄及台南兩場活動上千人跑去圍剿一百多人的集會
還說是守護民主聖地,請問靠暴力來逼退集會遊行真的守護民主了嗎?
身為高雄市市民及南部人對此兩起暴力行為,只有感嘆再感嘆!
我記得外國有句名言是"我不同意你的話,但是我用生命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看到高雄市被捕的滋事份子出警察局居然還受到英雄式的歡迎....
號稱為世界民主模範國家的台灣,人民真的有表現出民主素養嗎?

是那些人在賤踏民主,相信自在有公理的人民心目當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sho&aid=456355

 回應文章

礙呆丸社社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狠狠給了鄭南榕一耳光
2006/09/20 11:43
狠狠給了鄭南榕一耳光


童富枝/法務主任(中縣太平)

民國八十年,筆者參加朱高正先生的中華社會民主黨,並代表社民黨參選第二屆國代選舉,結果在嘉義市聲請的合法集會,被當時在野的民進黨以非法攻擊而告中止。

時隔十五年,台南市重演當年情景,執政的卻是當年非法施暴民進黨,綠色民眾的行為,等於狠狠給自焚的鄭南榕一個耳光,因為根本就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

十五年來,台灣到底進步了嗎?罵人可能夠自由,但是容忍他人不同意見的素養卻毫無進展,因為你和我意見不一樣,所以你講的我一概否定。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會說出因為你言語挑釁,所以我施暴有理的謬論,曾大力討伐林正杰的綠色電台,對於紅色轎車的毀損,對於被石頭傷害的民眾,是不是也該大聲譴責呢?

【2006/09/20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