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丁倒扁vs.老金被扁
2006/08/25 12:23:43瀏覽141|回應2|推薦2

【阿達新聞觀察】兩則新聞 老丁倒扁vs.老金被扁
 TVBS 2006/08/25 11:30
 
昨天,有兩件凸鎚的新聞事件發生。一件是聯合報資深記者丁萬鳴
,在陳水扁總統出席外貿協會台灣精品金質獎頒獎典禮時,突然舉
起寫著「下台」兩字的大字報,並且高喊三聲「阿扁下台」;另一
件是素有街頭小霸王之稱的前立委林正杰,晚上參加電視談話性節
目時,因為不滿自己的發言一再被打斷,竟揮拳打破當代雜誌總編
輯金恆煒的鼻子。兩件事都非常令人錯愕,兩位當事人也應該受到
譴責。

先說丁萬鳴。他在聯合報主跑經濟部新聞多年,表現向來不凡,更
是經濟部記者聯誼會會長。對於一名記者,在新聞事件中,該扮演
什麼樣的角色,不需別人指點,他一定都知之甚詳。可是,昨天他
卻利用採訪時機,拋下了記者應該「觀察但不涉入」的分際,成了
新聞事件的一環,角色嚴重錯置,更違背了記者專業的要求。是以
,聯合報昨天下午明快地作出處分,把他調離記者職務,這樣的處
置,相信即便是當事人,應該也無話可說。

再說林正杰。早年群眾運事蜂起的時代,民進黨籍的林正杰,就有
街頭小霸王之稱。外省第二代的他,比很多所謂的台灣人衝得更兇
。不過近年來,林正杰的思想大變,反而倡言兩岸應該和解統一。
昨晚的電視節目中,林正杰的發言,一再被金恆煒打斷,林正杰自
稱是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才揮拳攻擊金恆煒。但即便如此,在一
個政論節目現場,一個應該以理服人的場域中,最後竟演變成以力
服人,林正杰再有理由,他的攻擊行為也是錯,同樣也該受到譴責

只不過,這兩件事情發生後,有些現象值得觀察。第一,丁萬鳴和
林正杰都表現出毫無所謂的樣子。聯合報的處分,丁萬鳴說:「我
欣然接受!」林正杰獲悉金恆煒將控告他,也淡淡的說:「就是打
架嘛!」、「他的態度再不改,我以後見他一次,就扁一次。」一
句話,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如果丁萬鳴和林正杰事前都已經
評估,他們發難後的最壞結果,而且早就有了接受的心理準備,那
麼,報社的內規或者是國家的法律,在此又能起什麼作用?

第二,打人明明是不對的,記者脫線演出本來就是不該的。可是,
為什麼這兩件事情發生後,我接觸到的朋友們,在論及此事時,都
嘴角帶著微笑,深有大快人心的感覺呢?難道說,丁萬鳴和林正杰
,他們真的做了一些很多人想做,但卻沒敢做的事嗎?這真是個錯
亂的時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825/8/2kdc.html

真是道出我心聲
此二人乃大快人心之舉
不過被民進黨一堆混蛋
牽扯到國民黨及馬英九上
民進黨那位立委沒打過架?

馬英九:譴責暴力 民進黨也別無的放矢

 (林麗玉報導)2006/08/25 中廣新聞網

前立委林正杰,24號晚間上民視的談話節目時,因為不滿金恆煒打斷
談話,當場重拳毆打金恆煒,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他感到很震驚,
並且嚴正譴責暴力,至於民進黨主席游錫(方方土),要求馬英九道
歉,馬英九說,民進黨不要無的放矢。

前立委林正杰,24號在民視的談話節目中,因為不滿令一位來賓金恆
煒打斷談話,當場重拳毆打金恆煒,造成對方臉部遭眼鏡割傷,緊急
前往台安醫院縫了五針,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對於這樣的事件,他
感到相當震驚,並且嚴正譴責暴力。

至於民進黨主席游錫(方方土)25號,把這次的暴力事件,矛頭指向國
民黨主席馬英九,要求馬英九也要對此道歉,馬英九說,希望民進黨
不要無的放矢。馬英九說,民眾期待陳總統下台,不過絕對譴責暴力。
包括施明德倒扁行動,一旦上街頭,也不該有暴力發生。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sho&aid=4158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按照游錫(方方土)說法
2006/08/25 14:29
游錫(方方土)他家的貓不生也要馬英九負責
陳水扁的發票案是馬英九的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我不贊成暴力..
2006/08/25 12:30

但是看到那個傢伙被扁,真是樂到不行!

不是我沒同情心喔!牠是自作自受,自食惡果,一天到晚被人K,要不要好好檢討反省一下啊!一臉水小樣,扁牠~剛剛好啦~!

我猜,想扁牠的可能大有人在,不然我們來做個調查囉!

"想" 扁老金的,請舉手--我是說"想" (別扣我恐嚇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