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查德斷交-中共找麻煩?
2006/08/16 14:25:15瀏覽386|回應0|推薦2

在政府弊案炒翻天的新聞裡面
近日突然冒出查德斷交一事

台灣在國際上處處受到中共打壓沒錯
所以只有二十幾個小邦交國與我國建交
但就像他們形容的一樣,我們是聖誕老人
因此這些邦交的代價是數不盡的金錢來往
還有一些無名英雄在邦交國默默耕耘

不過媒體報導查德斷交當天
很多台灣人就很生氣的跳出來說
中國打壓台灣,羞辱蘇貞昌院長
原本要來台交流農業的陳雲林也被擋下

我只是很好奇一件事
中國會為了這樣特地跟查德建交?
而且跟是否羞辱蘇貞昌沒什麼關係吧
說一種挺有意思的陰謀論
有可能政府方早就知道此事
故意派蘇貞昌去探訪查德
好打擊院長的修正主義
再順便炒作中國羞辱蘇院長

中國在國際上做了什麼事
我們常常都是以台灣立場去解讀
中國外交部負責此事的官員
說不定對台灣政治內情還不怎熟悉
跟查德建交是看上了非洲豐富的資源
以及非洲大陸廣大未開發的市場
應該有助於長久發展對岸的經濟
中國早就準備把黑手伸向黑人國
而我們經常用短視的眼光來看中國事務
就算對岸是台灣的敵國又怎樣?
俗話說得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但我看台灣人是選擇性來看中國

讓我想到兩期天下雜誌的標題
記得是珍惜台灣及正視中國..
要珍惜我們生活的台灣前
必先用正眼來觀看中國
很多人還是用政客的角度來看
那也沒辦法日子還是要過
未來會慢慢一一驗證
或許中國會更差,或許會更好
你,我,誰也說不定
就讓時間來證明一切
現在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就是了。

維基百科-查德



官方語言: 法語
總人口:9,253,493 (列第82位)
人口密度:7.2人/km²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sho&aid=4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