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部偏綠?
2006/08/16 13:59:15瀏覽386|回應0|推薦1
我是高雄市市民 也是媒體所稱的綠軍大本營
看到版上有人說南部人支持陳水扁的狂熱
雖然我不否認大家會這樣認為但也有些質疑
南部看似好像泛綠滿天,這點其實是錯的
歷代投票民進黨在南部優勢只勝過國民黨一些 (請看05年縣市長選舉)
再加上民進黨執政後,國民黨一些牆頭草出走到民進黨這
就像李登輝前總統還有弊案連連的陳哲男之輩
我認為地方選舉不是再比一般百姓的意識而是地頭蛇的勢力
因為很多中間選民跟本不出來投票的 (總統選舉除外)
我對選舉這方面的觀念或許還有所錯誤 請各位多指教上面的想法

還有基本上我認為高雄市的年輕人支持綠的不多
都是老一輩支持綠營居多(而且會狂熱到辯護的那種)
其實高雄市藍綠 都是五五分波 就看怎麼動員
另外就是我現實朋友大部份是泛藍居多
不過平常並不怎麼熱衷政治議題
頂多就是看到陳水扁在電視上會問侯一下他父母
但也因為他們在政治上的不熱衷
但也因為他們在政治上的不熱衷
所以國民黨在選舉方面要在這部份多下功夫

話說我爺爺奶奶還有我爸是比較支持民進黨這邊
我們家族主要是在台北,在國民黨來台之前算是小地主
但好像什麼土地政策+二二八事件等影響
所以家族老一輩的人都比較偏向民進黨
我過去因此而偏向民進黨這方面
而且不可否認的是過去的國民黨的確很腐敗
民進黨在兩千年的政黨輪替是不滅的價值

但我認為零四年可以算是硬坳來得
如果老天當真有再看台灣的話
那我認為陳水扁今日的處境就是現世報
我很多現在批扁的朋友或長輩都有跟我說
很後悔當初因為319案在零四年投陳水扁一票(本來是不投票的居多)
不過我認為國民黨對於319案的後續處理有點不圓滑..
還好有這些弊案爆發,不然零八年總統是誰還很難說
當然現在還是很難說零八年的總統會是誰

天佑台灣啦..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sho&aid=4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