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有創意的女兒
2009/02/05 10:24:57瀏覽219|回應0|推薦2
上班越來越無趣
來點有趣的吧

看看我小五的女兒寫的日記


"今晚複雜的心情" (摘錄97/11/6日記)

難得一見的堂姐來到我家, 令我興奮不已
時常加班的媽媽提早回家, 令我開心不已
超愛說話的弟弟功課變少, 令我頭痛不已
大家都回到我家, 令人感到吵鬧不已

啊~~ 吵死了 (還附插圖喔, 我女兒粉有畫畫天份, 當然小一就開始學也有差啦; 因為數學我可以教, 但是畫畫我就不行)




"麻吉朋友的妹妹" (摘錄97/11/1日記)

在自家時, 她總是最有活力
在公園時, 她總是最有朝氣
在上課時, 她總是最有勇氣
走在人群, 她總是最討人歡喜

她, 是我的麻吉朋友的妹妹

ps: 老師在聯絡簿上問: 她讀本校幾年幾班?? 好想認識她
我女兒在次頁日記畫上一張大臉加三條線加個大"冷"字, 並回覆: 老師, 她只有3歲....




"早起" (摘錄97/11/4日記)

人家說: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爸爸說: 早起的媽媽有裝扮
媽媽說: 早起的爸爸有報紙看
我說: 早起的弟弟有卡通看
大家同聲說: 早起的寶貝有床賴

ps: 原由: 最近小女都遲到, 弟弟和她都粉會賴床, 我每次都在床邊叫弟弟起床後所有事情準備好就可以看卡通, 所以弟弟才會起來;
小女是每天晚上故意轉6:30 morring call, 把大家吵醒後再繼續睡, 她說這樣就還有20分鐘可以睡.....





"家人的關心" (摘錄97/11/10日記)

在寒冷的冬天, 媽媽為我泡杯溫熱的奶茶
在酷熱的夏天, 爸爸為我買枝沁涼的冰棒
在涼爽的秋天, 阿嬤為我套上保暖的外套
在風和日麗的春天, 我想要為家人付出滿滿的愛..........


ps: 因為這星期一突然變天, 早上要出門時, 阿嬤幫小女套上外套怕著涼, 所以可能是有感而發吧

最近我們家小女日記寫的都很有趣, 老師每天都很期待, 我和爸爸回家第一件事也是先看日記, 因為太有意思了




新詩: 接弟弟

阿嬤要我去接弟弟,
我不行, 因為要練鋼琴;
我要媽媽去接弟弟,
媽不行, 因為公司會議正在進行;
媽媽要爸爸去接弟弟,
爸不行, 因為他說要辦事情;
所以, 到底誰要去接弟弟???

Q: 請老師猜猜看, 答案在後面
Ans: 爸爸趕回來接弟弟 因為我和媽媽一直對爸爸 奪命連環call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1108&aid=2618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