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告各位
2007/10/16 19:01:48瀏覽300|回應1|推薦6

請各位讀者注意 :

         本人目前不在家 , 無法接續原先的長篇小說 , 不是不寫 , 而是 [ 心 ] 不在家 ,
 
      對不起各位啦 !
    
         說實在的 , 我遊走了好多個國家 , 但我仍在寫關於西班牙的事 , 因為 , 我蠻喜歡此地的 美食 , 簡單、大膽的搭配 ( 就和他們的服裝一樣 , 認為是不可能協調 , 但等穿上後再看 ,真是另一發現 , 觀感馬上改變 ! ) 法國、義大利、德國、相信各位都不陌生 , 我個人對 德國的服務品質 , 最欣賞 , 鐵路交通服務態度最值得我們學習 . 稍誤點幾分鐘 , 立刻補妳車資 , 因為誤點 , 耽誤各位旅客的不便 , 哪像我們的鐵路誤點 , 早已是家常便飯 , 有事沒事就來一下 , 少則是 5--10 分鐘 , 多時為 35 分鐘進站 , 倒楣的我們能開口說怨言嗎 ? 會賠妳車資 ?  做夢吧 !!!!!! 嘿嘿 ! 等著吧 !

       我會陸續寫出 , 遊走他鄉的感觸 , 目前正是到法國吃美味的生蠔季節 . 怎樣啊 ! 口水別滴到 各位的身上 , 我現在正要啟程去 , 其實 , 在此的海港--巴隆灣也可以吃到 , 只是口感是屬於海水鹽味 , 它的口感滿滑順鮮嫩的 , 對於不敢吃的朋友 , 只能說妳....還需要再學習 . 

因為在國外 , 我也小想 , 發了點奇想 , 我身上有小妹留下的一點點茶包 , 我把它們都入了菜 , 我又正在殘害這些外國人的食袋 ( 胃 ) , 嘿嘿 ! 我不壞 ? 誰壞 ?  其實 , 現在還是最熱門的養身、健康、茶膳、美饌、清新等等 .

各位看官 :

一、

我是瞎矇的 , 我想吃不一樣的菜 , 我用紅茶包先煮大約一個馬克杯量備用 ,  然後用新鮮的白磨菇 , 用熱水稍燙一下 , 撈起放涼水過一下備用 , 大量用蕃茄、洋蔥、青椒、紅蘿菠、大蒜、 白磨菇等等都切碎丁 , 大約用500克的豬絞肉 , 用油都熱炒到半熟 , 如果可能 , 再放大約1/4 個的鳳梨 , 也切碎丁 , 入鍋的同時 , 把紅茶汁也入內一起煮到全熟 , 要吃時 , 放點糖 , 用它代替味精 , 可以不要太多 .  我可以告知各位 :滋味是酸、甜、爽口 !

二、

用龍井茶先泡兩次後 , 去汁留少許軟葉子 , 挑小點的葉子備用 , 半斤蝦仁 , 用酒、胡椒、蛋清、先醃著 , 鍋熱入油 , 用中大火快炒蝦仁、茶葉 , 入一點點岩鹽 , 起鍋時淋點香油 , 如想要好看 , 可切點三色椒絲 .  我可以告知各位 : 滋味是清香 .

三、

用普菊茶先煮大約2000 cc 的分量 , 豬肉選三層肉 , 如果不怕吃肥的 , 選稍肥點的三層肉或是五花肉 , 先用水燙一下去腥味 , 放涼後入鍋油炸到成金黃色 , 再撈起 , 另換鍋放茶汁2000cc , 放醬油、糖、不甜的白葡萄酒、迷迭香 少少許、( 在國外 , 我找不到八角 , 只好用迷迭香代替 , 味稍差點 , 只好湊合著用吧 ! 說實在的 , 反正就是一鍋奇異肉鍋 ! ) 也不知是上帝看我瞎胡幹 , 燒出來的肉 , 居然是出奇的美味 .   我可以告知各位 : 滋味是去除掉了那油膩感、倒提升了淡雅的茶香味 , 以及肉質感 .

四、

外國雞 , 只能煮湯喝 , 因為可放很多的香菇、金針、枸杞、紅棗、薑片、就可煮出好的高湯 , 但是....她們是番族 , 不懂得這樣吃法 , 所以 , 由我現在這樣整治他們的食袋 ( 胃 ) ,  我用桂花烏龍茶與雞一起煮 ,  雞的身上先抹了一點酒 , 先替牠按摩一下後 , 再在雞裡我還放了小圓糯米 , 一起下鍋直煮到熟 , 再放調味料 , 美味極了 !

我還記得很久以前在歐瑞時 , 想吃粽子 , 找不到小紅豆 , 結果....不好意思 , 我用了紅花染色 , 硬把白扁豆染成像紅豆沙 , 包了粽子吃 , 家裡人等知後 , 都只差點要找醫生看診 .  好玩吧 !

看來 , 變菜單作法 , 可來找我 , 我們可以好好沏磋一下啦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0404&aid=1303805

 回應文章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水對我很珍貴
2007/10/23 20:39

因為我素食

再好吃無動於衷


祝福網友--佛光炷照/ 光明無量 / 菩薩加被 / 智慧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