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告而別
2011/08/09 21:53:12瀏覽345|回應0|推薦36

離開沙城後
近兩年的的悠閒生活
已趕不上台北街頭緊張步伐
生活與前途的壓力
我心緒不得不暫時放下
魂牽夢迴的好山好水好地方
當一切穩定已是半年後
搭著火車搖回了台東
當年曾在異鄉思故鄉
因為經歷的夢與情
人在故鄉更思異鄉

離開的前一夜
醉了也哭了
勉強在半夜醒來
點著油燈伏案寫妥交接手冊
最後一行是
「可愛貓咪一隻,名字:咪~請善待牠。」
白天才幫牠洗好了澡
看著牠熟睡的模樣好生可愛
低聲對著貓咪自言自語
「咪~天一亮我就走了,我無法帶你離開,
你要乖,討新主人歡心才會得疼……」
自己說著說著又難過起來了

記得牠第一次發情
聽到外面的野貓叫聲
迫不急待想出門
若不從牠便喵喵叫不停
最後還用公貓低吼的聲音表示抗議
只好開門祝牠好運
第二天清晨回來抓門叫醒我
牠背部被抓了一道道長長的傷口
「天啊!你是公的耶,怎麼會這樣…」
一邊碎碎唸一邊幫牠上藥
到了晚上
牠又聽到了其他野貓的呼喚聲
拼了命也還要再出去……

回到了營區和老朋友相見歡後
問了一句「貓呢?」
此時直見牠從長廊快步走來
我以為牠是來和我親近的
結果任憑我喚牠的名
牠似乎不識得我
從我腳旁邊穿越到另一房間
我再試著接近牠
牠始終沒反應地背對著我
我轉到牠面前
牠隨即轉頭不看我
用手強扳牠的臉面對我
牠竟然閉起眼睛
讓我失望極了
向旁的人說「這貓還真無情…」
旁邊的阿兵哥順手抱起貓兒就往他處走去
隨口回了一句
「你不告而別,你才是無情吧……」
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552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