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銘訪康康─人後留給自己滿足的浪漫(灰色調)
2007/06/15 22:48:14瀏覽683|回應0|推薦13

宋銘訪康康  人後留給自己滿足的浪漫

康康究竟是何種個性的人?其實早在幾年前我就知道他是一為很有感覺的藝人!雖然不能說他在綜藝節目中搞笑全為演出效果及賺錢,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的確是一位工作和自我完全分開的藝人。

我仔細想,其實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不同面向,連我有時都會驚覺:我是不是有雙重個性?但漸漸年紀大了,對於自己工作和生活全然分開的作法,倒是能用另一種合理角度去看。就聽聽康康的新歌嘍!本張專輯從製作到創作全出自他自己,我覺得他還具備音樂癡人的那股傻勁,真誠的訴說屬於他自己在感情紀事上的私密情事。那天訪問作完,康康開心的問:宋銘!你要不要跟我照張相?看到私下個性的康康,我笑著對他說:康康人後留給自己滿足的浪漫!

康康灰色調專輯介紹

暫別詼諧形象 康康2007灰色出輯 盡情灰灑創作才華!
康康說:『很多人可能覺得我沒有以前好笑,但我認為,很多事情不是都要以好笑為重點

印象中的康康,一直以詼諧的形象,帶給大家很多的快樂,然而出道十年,康康深深覺得該做一些和以前不一樣的事,更想把生命中最嚮往音樂創作,分享給一直支持他的朋友們。

康康將這次新專輯定名為《灰色調》,是認為許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 灰色的部分才真正包容了很多看法與角度,而由黑到白也有許多豐富層次,就像在感情的世界裡,許多事情不是是非分明、誰對誰錯的!

康康自認自己在私底下是很灰色的,看他的部落格,會發現一個沉鬱、易感的康康,對於人世間情感的體會,更是非常敏銳纖細的,大家往往會驚訝,這和那個綜藝搞笑的康康是同一個人嗎?這次專輯中的情歌新作,許多靈感也是來自他自己與週遭的朋友情感際遇,選擇情歌做為創作的主題,是因為愛情招來的痛苦,總是最能感動人。

所以,這次的康康是灰色的,他不是悲觀的,而是層次豐富的
如同有了灰色的襯托,所有的顏色都可以那麼鮮明,又不會太銳利,就像康康的表演除了搞笑、詼諧還有很多可能這次我們將看見一個在音樂及視覺創作上嚴謹努力、全心投入的康康。


為了讓五首歌的創作,在編曲配置上更加具有深層的感動力,康康找來資深的音樂人鐘興民(Baby)老師,兩人特別共赴北京,與中國愛樂交響樂團合作24人的弦樂的演出,康康回想起在錄音室中錄製的過程中,聽著弦樂忽而壯盛,呼而幽微的演奏出自己辛苦創作的旋律時,內心的激動無法言喻……

5
首情歌新創作,真愛情傷一網打盡,

每個人都可以聽見自己的愛情故事!

康康認為,愛情中最大的痛苦,當然是有情人無法在一起,但是分手的原因與傷心的理由卻有千百種,在這次五首創作的新歌中,擔任音樂製作人的康康配置了大量的弦樂,讓弦樂忽遠乎近、時而悠揚時而幽微的層次,最能引領心情的起伏,讓大家體會到愛情中所有的傷心 不捨 忌妒 掙扎 瘋狂一次發洩所有愛情的傷痛:

<自責>【眷戀不捨,黯然神傷,反覆聆聽度最高】
分手後無處不在的憂傷融入輕柔的音韻中,無法擺脫的眷戀感、失去摯愛後的自省與不捨,透過弦樂的襯托使人鼻酸

<離開了>【女友楊巧寧真情口白,狂愛度100%

面對相愛容易相處難的無奈,分手後無法割捨的再度回頭,終究無法幸福的傷痛,男人的吶喊與女人的哭泣真實的串聯在歌曲中。

歌曲中女孩哭泣的口白,來自康康女友楊巧寧,康康在創作這首歌時,有天打開手機,聽見女朋友去年624號打電話來的錄音,當時兩人因為一件小事情的爭吵,沒想到女友哭的那麼傷心,電話中的哭聲與泣訴,讓當時康康很難過也很感動,心血來潮給它錄下來,沒想到那段錄音,為這首新歌創作中創造出一個意外的效果!

     我最想提的歌就是康康百聽不厭的「兵變」,正值十八歲的我,雖然還沒歷經失戀,但每每聽到這首歌,腦海中都會出現一種莫名的畫面,我能想像那失戀的痛苦;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聆聽這首歌和閱讀宋銘大哥分享給各位的文章。(前天有去買這張專輯,在看自導MV時流淚了~)

2007/06/15(五) ~By Wayne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psh302&aid=1028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