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收穫滿行囊─心得分享(7/28、29)
2007/08/04 23:03:08瀏覽1257|回應0|推薦24

    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一眨眼又到了週末,想想上個禮拜的這時候,我正在帶營隊。說真的,上個週末六、日的確是我最快樂且別具意義的假日,我跟偉如從早上到晚上,從報到至活動結束整個流程下來,收穫太多、太豐富了,我們又學習了平常在學校沒有教的東西,包括用餐的禮儀…等,然而最讓我高興的是認識了一群小朋友,他們都很純真、善良,講的話雖然會覺得有點幼稚,但這就是他們可愛的一面;做的動作雖然很讓人感到「三條線」,但這不就是小朋友最真實的呈現嗎?

    剛開始相見歡的時候,大家都非常陌生,不太愛講話,連我們這幾位輔導員都很害羞,但相處一天下來,很快的就打成一片,到了第二天結束,真得感到非常的依依不捨,總希望時間能夠停在這一分秒,但這是不可能的,有聚有散啊!每每到了點心時間,就是小朋友們最高興的時候,非常的期待是什麼東西,可是反應都不太好,也許是吃「素」不太習慣吧!連午齋都好像沒啥胃口,這也不能怪他們啦,我的反應也是跟他們一樣,兩天的食物都沒吃乾淨就偷偷地倒在廚餘內,還默念佛阿,請不要懲罰我沒吃完就倒掉食物,真得不得已啦!

    而所有的課程最吸引小朋友們的就是看卡通啦!說卡通可能太不符合這次的活動,它可是有名稱唷,叫做「佛典的故事」,而帶給我們不只是歡笑而已,最重要是讓我們了解佛的慈悲、感化教誨和人人平等…等,不要說小朋友看得如痴如醉,連我們這些大朋友都看得相當專心。接著要提到的是,小朋友真得很聰穎,很快地就能學會兩首歌,還大膽的表演給所有的人看,暫不論是否好聽,有沒有走音或搶拍,就很勇氣可嘉囉!而這兩首歌(菩薩的手、燃燈之歌)旋律超優美,到現在我都記得怎麼唱耶!

    到第二天,可能是昨日太疲累,早上小朋友們的眼睛都睜不開,超想睡的,我們輔導員也是一樣,志瑋老師還給睡著了,忘記打電話叮嚀小朋友明日要攜帶的東西,還好當日他們都有帶到,不然看要怎麼交代才好;開始就先帶動唱讓大家動動跳跳又唱唱,把精神給找回來後,就開始餅乾製作,在這過程大家都很高興,小朋友們的手真巧啊,各個都把麵糰做不少造型,有混合版的餅乾(原味+巧克力亂搓成的)、Love的英文字...等,這麼小就知道愛,真得不得了唷!下午終於烤好了,小朋友們就一邊吃著自己動手做的餅乾,一邊看著卡通,開心的過整個下午...。

    而這兩天的課程最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光明的人生」和「美化生命-如何拍攝一張好照片」,前者請到蕭建華先生來為我們作演講,將他個人的遭遇和經歷分享給我們,一位不知道還有幾年可活的人,他的故事真得令人憐惜,在場有好多大小朋友感動到哭泣,連我也快掉下眼淚囉;而後者請到一位記者,他告訴我們如何來保養相機,如何保存照片和怎樣才能拍出好照片,在這課程我學習到不少,因為我本身也是喜歡攝影的人。

    今天就將這些分享給大家,參加許多營隊真得讓我成長不少,也更認識很多朋友,所以在這我建議同學們,在小學階段就可以參加一些營隊或活動,讓自己所學習的不再侷限在課本,而是能親身體驗。

2007/08/04(六) ~By Wayne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psh302&aid=113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