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日子...
2012/09/01 01:59:42瀏覽1002|回應0|推薦117

ez媽自從診斷出得了"類風濕"簡稱"RA"已年餘

每星期按時服 10mg "methothexate"

是能控制病情

但每6-8星期需驗血一次

漸漸的驗血報告

得知肝的指數一次比一次高

最後一次是非常的高

還得要做CT Scan

這是藥的副作用

醫生要我從10mg 減量至7mg

既使減藥量 肝指數還是高

和我家老爺商討之後

我就自己停藥了 沒讓醫生知道 也沒讓孩子們知情

8星期過後再次驗血

肝指數正常 我也行動自如

雖然此病不會痊癒

我還是相信自己能痊癒

好景不常

還在沾沾自喜時

有天早晨起床

我感覺到行動開始已不聽話了哭

我的右手肌肉疼痛 手抬不起來

過了兩天 左手也抬不起來了

時好時壞 尤其是左手甚於右手

兩手握拳也有些困難

接下來 右腳膝蓋腫有些温熱

站起來前必需用手扶著膝蓋

讓關節能磨合 聽到"卡"一聲

才能吃力的站起來  

影響到生活

孩子們常回來看看

我還要"莊敬自強"

大概"走路"露饀了

孩子們齊口同聲的問"吃藥了沒?"

當然ez媽很肯定的回答"吃了"

心虛也嚇出了一身汗尷尬(///、啥)

這些日子來

就在"吃藥"與"不吃藥"中徘徊

目前行動的不便

比較一年前剛發病時 僵直的雙手雙腳不能動

好太多了 雖心情受影響 但沒有抱怨 只有感恩

還是選擇"不吃藥"

學習認真共處

享受神所賜的每一天足感心耶

 

 

 

ps   這些日子 屈指一算近兩個多月來手脚的不俐落

沒法及時回應格友們 敬請見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wez&aid=669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