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我病了
2011/12/11 10:49:08瀏覽357|回應3|推薦18

孩子小時, 送他們上學時, 總会對他們說"每天早上起床時, 看到父母親起床能走動, 要當存感謝的心", 我的兒子總会說"媽媽妳好奇怪". 沒想事隔多年, 今年的七月, 病臨到我身, 居然連起床能走動都力不從心, 我每天流淚,  自怨自艾.

我是個很EZ的人, 不喜歡用腦, 感謝神, 我的孩子就這麼長大了. 想到這, 總會覺的虧欠, 假如時間能返回, 我一定会不EZ, 做的更好. 以前看到別人生病, 大不了是嚴重感冒, 總覺的只要吃藥就OK,  一點概念都沒有, 因為我們年青, 四周圍的朋友, 長輩都無恙. 現在想想我怎麼對疾病那麼無知.

當我得知是RA的患者, 我觸電了,  再加上我兒的觧說, 我也開始動腦, 事後上網找資料, 我不再無知. 沒多久, 我的手脚僵直, 拉不開冰箱的門, 也拉不開家門, 水龍頭開不了, 坐下起來也由不得我,  穿衣也無能,  拿一條毛巾很吃力, 我哭, 改不了現狀, 渡日如年.

我要等到八月才輪到看RA的医生, 真是生不如死, 以淚洗面. 我很懷念我行動自如的日子. 以前健康時, 總會認為沒什麼了不起, 現在才能體會健康是了不起的, 要心存感恩. 在病痛中, 兒女的支持, 以及老伴無微不至的照顧, 煮飯, 炒菜, 整理家務, 一手包辦, 沒有怨言, 給我鼓勵打氣, 都讓我感動流淚 與愧對, 我身為人妻, 人母, 居然不能盡職, 反而讓他們來照顧我. 最痛的是我的孫女要我抱抱, 我這個奶奶無能為力.

在藥物的控制中, 我已能行動自如. 感謝神的安排, 在我最需要時, 讓我的老伴下崗了, 他才有時間來照顧我這殘障人. 更感謝神, 在我疼痛中, 我這殘障的身體居然能上班月餘, 回想起來, 不可思議. 這是禱告的力量, 要謝謝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的代禱, 雖有哭泣,也能安然渡過.

感謝讓我病了一場, 我才知輕重,  提醒我時時存感恩的心. 現在我下崗了, 要知福, 惜福, 更要學習放下, 捨得和把握現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wez&aid=5908518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2/03/15 07:07

對不起

是 炎

   不是 癌

加油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獎
2012/03/13 10:45

最近我的手指關節痛門也拉不動

醫生讓我抽血化驗

我也是風濕性關節癌

就是痛才吃藥

目前還好 只怕指頭變型

一切交給神

祝 平安


一級媽 (howez) 於 2012-03-13 20:07 回覆:

對 一切交給神

我雖有哭泣但有平安

我知祂坐著為王

我每星期吃一次藥

以防惡化

我們互相鼓勵

謝謝你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神
2012/02/17 04:20
病都好了嗎?
感謝神的保守,使你經過水火進入豐盛之地。
不好意思我不知什麼是RA?
能和大家分享嗎?
一級媽 (howez) 於 2012-02-17 20:27 回覆:

謝謝你的關心.

類風濕性關節炎英文:Rheumatoid arthritis,簡稱RA), 此病不會痊癒, 要用藥物控制才不致於惡化, 感謝神使我認識此病, 也有藥物可以控制, 每二個月要驗血以確保此藥物不損肝臟. 我每天運動至少一小時保持關結不致於僵直和變形, 感謝神, 目前狀况很好, 每天活在恩典中.

我很enjoy你的文章, 感謝神, 你轉換跑道成功, 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