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機能美學,打造「多代共居」的溫樸之家! Functional Elegance, A Multi-Generational Home !
2024/02/02 11:28:12瀏覽16|回應0|推薦0

身為大學教授的屋主,目前將新購置的預售屋給母親一人獨居,幾年後才會與丈夫、女兒一同搬入。面對入住的時間斷層,優渥設計師周楹家悉心考量所有生活情境及需求變化,以彈性靈活的機能、實用溫暖的實木傢俱,形塑舒適北歐氛圍,構築多代共居的溫馨宅邸,優雅從容應對家庭不同階段。

雙玄關櫃設計 兼具美學與收納

玄關在家居中是生活的起點及顏面,撐起了第一道映入視線的室內景致。設計師採取「雙玄關櫃」的思路,按照兩側牆面的長短裁定櫃體,一邊是底部懸空的玄關櫃,側身設有可吊掛配件的洞洞板,另一邊通頂式玄關櫃,內部則規劃了汙衣櫃、行李箱置放區、大容量的雜物收納。透過灰綠色系的板材與木紋肌理相互搭配,營造舒服、簡單自然的北歐質感,讓甫入門的霎那過濾掉一天的疲憊與煩憂,從容放鬆享受居家的美好時光。

配置對調 收納空間多一倍

由玄關步入餐廳,沉靜的灰白色系轉換至溫暖的原木格調,再藉玻璃媒材、線條感的成型門板穿引,設計師巧用材質及色系的變化,在開放式場域中藏入層次性,而一體成形的櫃體串聯了電器櫃、餐邊櫃、書櫃及電視櫃的機能。

因應女兒未來課業學習與成長階段,設計師把衣櫃、書桌及床組整併於一體,並透過轉向櫃的巧思,將收納機能推升至最大值,充分發揮坪效。

妙用創意跳色 凸顯空間個性

善於玩轉色彩美學的周楹家設計師,於客廳採用優渥的「小城沙發」,並特地以富有層次感的四種顏色交織,點綴木質的單調,搭配圓潤的「湖岸茶几」,展現出北歐風不凡的生活格調。主臥房採局部跳色手法,以四分之一圓的造型,使毫無生氣的床頭白牆,多了幾分精緻與趣味性。浸潤於紫色浪漫的女兒房,除了以小面積局部的紫色門板降低整體對比,床頭也運用對角線分割主牆色塊的比例,營造出和諧又不失個性的甜美風格。

擴充收納 維持居家整潔乾淨

由於三間臥房坪數皆有限,如何創造符合生活所需的高效收納,是此次設計最大的挑戰。周楹家設計師在主臥房及女兒房分別使用能夠單手輕鬆開啟的「小蜻蜓掀床」,以及有抽屜及上掀式收納雙重組合的臥榻,即使衣物再多也依然能享有清爽乾淨的住家環境。

顧問資訊

優渥設計師|周楹家
所在門市|新生旗艦店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2 號
電 話| 02-2365-9788

圖文提供|優渥設計 (0800-033-788)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style68&aid=18031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