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得要這樣的認清人性嗎?
2007/05/11 04:11:54瀏覽290|回應1|推薦3

近半年來,不知道跟Ben為了這個老客戶吵了多少次架

連續出了三批貨,客戶都抱怨連連

每次反應給控管品質的Ben知道時 他總生氣的說 不可能!

品質沒有像客戶形容的那麼糟!

但是我不能這麼跟客戶端解釋 因此二人常常意見不同而各持己見


這次更誇張,客戶在收到貨的第一週就打電話來說

從來沒看過這麼差的品質,堅持要退貨,不然就別再合作了

把Ben氣得直說要到當地去親自看貨及測試

客戶還說歡迎來看 買過的人都不再回來買了 還被一直被退貨

他殊不知道全公司上下為了這批貨的品質

嚴格檢查及做了多少的測試  非常有信心後才出貨的


一週後把Ben安排出國去了 還帶了一組機器實際測試產品品質

經過了20小時的轉機加飛程 到了當地

先感謝客戶清晨五點多來接機 對於不懂西文的Ben照顧不少

到了飯店卸下行李後 直奔客戶倉庫去看貨

點了點數量 怎麼只剩快一半的數量呢?

客人才說 原本是想退貨啦!但是不確定你何時到達這裡....等等敷衍的話

Ben又問了客戶 認為最差的貨在哪裡

隨即抽出了1000pcs出來測試 就回到飯店開始測試起來了

經過數百片測試後 客戶見到結果不如自己形容得那麼糟

就推說 End user的機器用起來就是部份會有問題

直到今天 整個測試結果都出來了 還要昧著良心遮掩自己的謊話...


這就是我多年合作的老客戶嗎?

生意不是採著互信互助的模式永續經營的嗎?

第一次出貨有問題 我們經測試後也接受客戶提出的問題的確會發生

就在第二批的價格給他優惠 以及用更好的品質補償他

當第二批貨收到後 他又抱怨End user一直退貨 而且不再光顧了

我們把問題反應給工廠 工廠直說發生的比例完全在允許的範圍內 也置之不理了

我還一直覺得愧對客戶 頻頻檢討整個環節哪裡出了問題

為了此事還悶悶不樂了好久

而當第三批貨收到後   客戶的反應更大時 

Ben已經無法忍受 而寧願先花機票錢也要看清楚問題所在

而測試結果讓他啞口無言 


生意長久合作的方式應當如此嗎?

跟廠商要五分的品質卻賣客戶十分的價格

回頭還要跟廠商抱怨為何沒有給我十分的品質水準

碰到5%的End user抱怨退貨不先去了解原因  就斷下定論100%貨有問題

但結果不到三星期 庫存卻只剩一半?

不增長自己的專業知識   只是一昧的向廠商索賠 

覺得我的親切服務態度好欺負嗎?非得要到了當地把一切看個明白 

這麼赤裸裸的讓我看到人性貪婪及不值得相信的一面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jessica&aid=952315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
2007/06/21 16:00
這是哪裡的客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