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輩子的負債
2006/09/18 19:55:33瀏覽231|回應1|推薦6

"年輕時,欠債於那群可愛的學生們;

中年時,欠債於那對兒女們;

而現在,必須隨著進入商界,欠債於那些廠商們;

何時我可以完全不負債,完全屬於自己的生活呢?"

與一位要好的長輩共進午餐後,她如此苦中作樂的對我說。她的形容令人莞爾,所謂的欠債並非真的欠債,對學生的付出乃為教師的職責;對兒女的關懷乃為母親的本性;與廠商的周旋而是為了生意上的往來。

只是生命中充滿了變數,原本身為教師的她為了先生經營的公司發生巨變,必須放棄文教界而投身於商場並肩作戰,對於事事盡責的她來說,每種身份的展現都要充裕,所以帶給她很大的壓力。

同於身處商場的我,已懂得調適自己的情緒;白天的價格廝殺、與客戶斡旋、拒絕不合理的割地賠款要求,高壓力形成時就得釋壓,而街舞課即是我拋開壓力的方法。

我們不能阻止生命中的變數發生,但是我們可以學著接受它,渡過它,然後成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jessica&aid=4540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媽咪跳街舞
2006/10/30 21:50

哇塞! 都做了媽咪還去學街舞

真是太勁bian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