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暖的互信!
2006/09/12 23:13:04瀏覽197|回應0|推薦3

這幾天為了客戶需要的台瓜產證

與國貿局授權之簽發單位─標準檢驗局有了密切的聯繫

台灣與瓜地馬拉之自由貿易協定所規定的特殊產證規定來得突然

讓客戶急得跳腳 害怕核發的速度趕不上貨櫃抵達的時間

當然在本地的我也不好過 得發揮使命必達的精神解決這個難題

於是   就開始了我的申請程序 


先上網熟讀申請須知後

為了怕有不周全的地方也跟國貿局聯絡

以確認我的步驟正確才得知原來可以在網路上完成申請程序

屆時再自行列印下來送至標準檢驗局核章即可

但是當所有內文都填寫完畢 也經過熱心的標檢局人員指正後

才發現先前替客戶申請的省商會產證必須先註銷才行  以避免一報單二產證的窘境

但省商會產證在客戶手上 寄回台灣最快也要二天時間 

於是 我得到了第一個通融  可以事後註銷但必須先附具結書 

心裡很謝謝他們的體諒


在最後送件核章階段時 又得知申報書上必須先有生產者的簽名

(因為我們公司屬於貿易商) 而我得一一撥電話請廠商們幫忙

那時報關行的外務在標檢局等著我這些文件補齊才可以拿到正本產證

而時間又快到了標檢局的下班時間

我正一一向廠商解釋整個處理流程正緊迫著需要他們的簽署

那種心中的焦急  真是一大特殊體驗   

其實最後還缺一家廠商的簽署 但標檢局給了我第二個通融 可以事後補上正本簽署

而先核發產證給我了  


在這緊湊的過程中 真的很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 讓我可以不負客戶所望

這種感覺 真的很溫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jessica&aid=44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