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多摩川附近巷弄內的台灣料裡~~麵線店
2018/12/28 11:46:22瀏覽1370|回應2|推薦26

  日本人對於中華料理的認知只限於青椒肉絲、麻婆豆腐、煎餃配飯或麵之類的,即使是掛著台灣料理招牌的餐館,裡面賣的也就那幾種,這麼多年了,我從沒想過去吃中華料理,連試的意願都沒有。

  前一陣子日本友人非常熱心的介紹我一家台灣料理店,要我一定要去試試。其實我還是興趣缺缺,隨便敷衍一下友人,謝謝他並表示下次有機會我會去嘗嘗。這星期三友人又不厭其煩的再次邀約,其實我還是不抱期待的心情而去。

  這家台灣料理店位於東京和神奈川界線的多摩川附近,店在神奈川這邊,田園都市線的二子新地站下車步行10分內,位置在往高津站方向的大山商店街內的小巷子裡,外觀像是鐵皮屋搭建的,門口還貼著很台味、有喜氣氣氛的春聯。店內小小的,牆上掛著台灣農村用的麻袋當裝飾,店內則是播放台灣的線上廣播節目,牆上酒櫃上擺著許多酒類。 店裡只有二個四人份的桌子, 一個吧台,所以沒有預約是無法隨時用餐的。來的客人像都是熟客似的,還知道要打包肉燥飯,也就是北部說的魯肉飯。

  店裡白天是賣台灣料理,晚上是酒吧。菜單都是真正的台式料理,有豬腸麵線糊、肉燥飯、 茶葉蛋、和南部夜市一樣的蕃茄切盤和醬、也有香菜和皮蛋豆腐。不過麵線糊的口味改用日式柴魚湯頭,雖然不是正統台味,味道也很合沒有違和感。我教日本友人在麵線糊裡加蒜泥和黑醋才是真正的台式吃法,友人吃了一口驚覺,這樣混一起的口味真的不同,和自己來吃時的完全不一樣。

  洗手間出來的洗手台上擺放著綠油精、白花油、萬金油,當然客人是不會使用這些,但沒想到這三瓶當裝飾有另一種親切、簡單的美感。

  我去的那天剛好是老闆的休假日,無緣遇到。從店員那得知老闆來自屏東,30幾歲的女生,住日本已經很多年了,為了開店回台灣學習台灣菜做法,還有另2位店員,一位是來自台南、另一位是宜蘭,不過剛好都無緣和她們見到面。來店的客人大多來自於口耳相傳,或是喜愛台灣的人。

  看其他客人吃著台灣麵線配魯肉飯,我的心裡有一種莫名的光榮感和驕傲感。下次打算再找時間和老闆、其他2位店員相見。

https://formosa.owst.jp/ 

(店的網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22734663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5 17:40

在國外能夠吃到家鄉的味道

內心一定特別溫暖

我每次出國旅行回到家

總是要先去吃碗肉燥飯配魚皮魚丸湯

那才是真正的蘇福啊大笑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19-01-15 21:47 回覆:

對呀! 很驚訝的是,居然有賣大腸麵線,非常的南部口味微笑

我一回台灣吃的第一道小吃是陽春麵 害羞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30 15:17
      1.來自台湾の餐廳主人主打台式風?
   
  2.日本居住不易,物價消費接近台湾の3倍!
       還另加消費稅0.8%。
     3.日本友人猜想對日式飲食感吃膩了,
       才會選擇台式料理?換口味?
     4.此餐廳台式小吃料理,如在台湾屬中、平價消費。
             敬祝  2019年新年快樂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18-12-30 19:53 回覆:
這種小吃在日本的價錢還真不止高台灣的3倍,客人都是衝著喜歡台灣而來,也拜電視台時常報導台灣小吃之賜,台式小吃愈來愈紅。
不過看到那麼多人喜歡為了瘋迷台灣而來確實是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