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難為---恐嚇篇
2009/06/25 06:36:36瀏覽646|回應2|推薦8

常常聽到別的爸媽恐嚇小孩,   通常覺得沒什麼啊,   一定要這麼生氣;   誇張嗎?  冷靜一下不就好了嗎 ?

我不知道別人,  但是,  我經常被小依倫搞的毛很大... 火很大... 也慢慢的覺得難怪會有些人在生氣的情況下,  做出不理智的事;  說出不該說的話  ...

忘了事什麼事啦... (所以時間真的可以沖淡一切;  忍忍就算了吧!)  一次 ,我出重口;  明白的告訴她,  她如果不開心, 再這麼過份的話 ,去做別人家的小孩吧 ! 別人不會管妳; 不會罵妳 ; 下課我不會去接她 

當然 ; 她知道我真的很生氣...  也哭的唏哩嘩啦... 一直說SORRY... 一直說不要... 要媽咪... 要爸爸再送到阿姨家時 , 我們合好了.

結果 , 下午接到小依倫回家後 , 發現東西忘在車上, 拿了鑰匙就一溜煙的往車上衝 小依倫竟然嚇哭啦!  大叫媽咪媽咪... 追著出來... 因為她怕媽咪生氣了.. 不要她了

唉攸 ... 真是的... 這下又得傷腦筋啦 .. 為什麼做個媽這麼難啊!   很多小孩不都是嚇大的,  為什麼我只做一次,  她反應就這樣大???

爸爸說我這麼情緒化, 如果我希望小依倫有樣學樣,  就這樣吧! 

唉...誰能告訴我該怎樣才對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lips&aid=3074239

 回應文章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建議~
2009/06/29 11:29

我家那二隻小時候,我也會用不要他了來恐嚇,希望制止某些難控制的行為~

但是,後來發現這樣在他心裡會有陰影,而且有些社會新聞(如自殺,逃家等等)發生,自我檢討之後,覺得有調整的必要,後來用“禁止他做喜歡的事情”(如看卡通、玩電玩)來代替,發現效果也不差~


HotLips(hotlips) 於 2009-06-30 14:20 回覆:
是啊! 現在都用積分制.  加滿分, 就可以到動物園玩!  還挺有用的!!!  只是她現在才能2歲; 真的不知以後怎麼辦?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
2009/06/25 09:26
我已學了16年了   還沒學會.....
因為愛之深, 責之切....
但是 孩子不能體會這點...
反而變成了"壞"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