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之北陸-----礪波百萬鬱金香花園
2009/06/11 17:04:28瀏覽1838|回應7|推薦102

多年前曾經在九州的豪士登堡  ,見過整大片的鬱金香!那時深受感動!為了鬱金香 ,2年再去一次豪士登堡!

這次的北陸之行  ,終點站竟然是鬱金香花園, 完全出乎意料!真是驚喜!

鬱金香多到號稱百萬朵!當然無法去計算!真是看得很過癮!

假日的上午,很熱很無聊 , 無事可做,只好整理部落格以往的資料. 竟然發現在不知不覺中 ,寫的都是日本!

這幾年去過的國家 10個也8個!奇怪, 怎麼只寫日本呢?再仔細的想想….出遊的印象 除了像天堂的馬爾地夫外 好像真的只剩日本!

那個從小魂牽夢繫 , 一定要去的江南,  為何總是印象模糊!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年少第一次讀到杜牧這首詩時 ,就一直嚮往不已!在那草長鶯飛的時節我去過江南 , 卻只碰到糾纏不休的小販 ,熙攘的人潮 ,但看不到, 也感受不到,我夢想中的煙雨江南!


也曾在西湖細細體會蘇軾的詩!但不知是時空變了, 還是詩人本就多情!除了吵雜的人聲 ,湖上的油漬 ,竟體會不出『水光瀲灩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若把西湖比西子  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意境!
也許是去不逢時吧! 或是這年頭,流行人間4月天!是否該再找一個美麗的4月, 跟江南再一次約會!………..還是讓她繼續留在夢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02&aid=3030016

 回應文章

阿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美
2009/06/16 22:52
WoW! 真是令人嚮往的地方.

墨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大之美
2009/06/13 20:06

鬱金香花園,真是可觀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之北陸-----礪波百萬鬱金香花園
2009/06/12 16:13

實在太美了...

有機會我也好想去看一看呢!!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06-12 21:14 回覆:
只不過現場人潮好多!

koko樣(忘了回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是"乾淨"吧!
2009/06/12 15:10

日本人對環境品質的維護應該是比較令人滿意吧!

江南山水沒見識過,不過電視裡的介紹倒是都蠻教人嚮往的呀!

人與山水的緣份或許還真的是要時機吧!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06-12 21:11 回覆:
也許是吧! 絕美的風景 需要絕佳的時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整片的鬱金香, 真美~~~
2009/06/12 12:59

這幾張鬱金香的照片,  讓我回想起在去年的夏天,  也去了日本的北海道,

那時的花兒,  也是美不勝收,  實在讓人流連忘返,

原來,  九州也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呀,  一定要找機會去瞧瞧了,

謝謝您的分享 ^^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06-12 21:11 回覆:
呵呵 九州的也是很美!只是這裡是北陸的鬱金香!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一個美字了得~
2009/06/12 10:24

無怪乎『數大便是美~』

去過日本許多地方,只要在日本的花就是可以很大又很美很美,幾個有名的花園裡的花更是如此~

除了氣候得宜外,我想栽種者之用心,與維護者之細心,都有極大的功勞吧~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06-12 21:13 回覆:
氣候得宜,栽種者之用心,維護者之細心!三者缺一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紫色鬱金香
2009/06/11 20:20

對花沒什麼感覺

但我特別喜歡鬱金香

尤其是紫色的

^_^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06-12 21:13 回覆:
我也喜歡鬱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