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情侶檔/聆聽你的演唱會
2009/09/21 12:14:02瀏覽237|回應0|推薦2
另類情侶檔/聆聽你的演唱會

誰都知道這個情場老手的花花紀錄,但是我卻何其有幸能跟他撇開男女的愛慾貪歡,做個真心對待的好朋友。僅僅只是為我唱歌,就已經讓我了解人世間有許多感情是多麼昇華,多麼超然……

男人和女人之間,有沒有真正的友情?

比夫妻還要無話不談,他是個最棒的傾聽者,需要意見的時候,他冷靜分析對你最有利的狀況,把你從自怨自艾的混亂中,當頭棒喝打醒。撐不下去的時候,他總會有默契的適時出現。他不會在你身邊,卻堅定有力的支持你度過許多煎熬。彼此不談情愛、不更進一步,很不可思議的柏拉圖。

我很幸運,剛好就擁有這樣難得的知己。

才子女人緣好到爆
不在一起太沒天理

這位經常奔波於兩岸三地的空中飛人,是朋友們心目中女人緣好到爆的多金才子。琴棋書畫雖是全部不通,但全都能「說」,就那張嘴,死的都能說成活的,又賤又毒。

通電話時,劈頭我總要問:「你在哪?」

他會痞痞的說:「我就在你心裡啦!」

我們共同的朋友,都希望把我們送作堆。「男未婚女未嫁,這二個人又有說不完的話,不在一起簡直太沒天理。」偏偏我們就讓大家跌破眼鏡,自在的當著彼此的心靈知己而樂此不疲。

一個人獨居,最怕過節。曾在一個跨年時分,我心中期待的那個人沒有出現,他也沒有。很失落的自己倒數跨年,心是落寞的。

第二天我忍不住抱怨,他笑道:「跨年不過是從十到一的倒數,了不起十秒吧!我卻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陪你跨整年耶!」

我哭了,我等的人為啥沒有對我這麼好。聽到我的啜泣,他還以為我真的就跟他計較那十秒:「傻瓜!哭啥呢?」

沒有多作任何解釋的,讓他誤以為是他害我心情低落,我有讓他背了黑鍋的內疚。

當晚十點電話響起,一聽就知道他正在酒吧,周圍熱鬧嘈雜:「還在哭嗎?愛哭鬼,我唱歌給你聽,補償你昨天的十秒。」

手機遠距傳情
超越千山萬水

我把手機的擴音器打開,放在書桌上,聽著他在另一頭一首首唱著。他喜歡在鋼琴酒吧喝點酒,微醺慵懶的唱出這些我也很熟悉的歌曲,每唱完一首,他就拿起話機:「聽得清楚嗎?好聽嗎?」

整晚他的手機都沒有掛斷,就連上廁所,他都轉播給我聽。那晚的酒吧生意一定不好,因為他就像開個人演唱會似的,從頭到尾霸占著麥克風,琴師也變成專屬樂師,隨他點、隨他唱個痛快,而我就是唯一的聽眾,一場神奇的演唱會。

午夜二點,他帶著酒意,依舊拿著電話跟我說著話,走在冷清的台北街頭:「夠意思吧!整晚哦!你數不清有幾萬秒了吧!凡事想開點,不要鑽牛角尖。」聽得我又是一陣感動。

這樣的陪伴,不是第一次。一次他在skype上敲我,開了視訊,他竟是在杭州的酒吧裡。透過螢幕,我可以看到遠遠的小舞台。他用一貫玩世不恭的痞子笑容,對著電腦另一端隔著台灣海峽的我:「等下唱歌給你聽,讓你親臨現場。」

整晚我就像是坐在杭州的酒吧聽著他唱歌,身臨其境的聽著他跟人寒暄,享受整個酒吧悠閒自在的氛圍,依稀聞得到酒香還有迷離的菸味。

拜網路科技所賜,時空沒有距離,他對我的友誼和關心更是超越了千山萬水,讓我點滴在心頭。

今年母親節的前夕,手機再度響起。一樣是台北的酒吧中的聲響,他已經在唱歌了。這次有個女生注意到了:「你在唱給誰聽啊?電話費會很驚人耶!」

「她是我的好朋友,我的忠實粉絲。」

下輩子當他媽
他卻想當我爸

那女生接過電話:「你是個幸福的女人,我很少看到他這樣對女人,他都愛耍嘴皮子,吃女生豆腐,看不出來他會這樣有心。」

誰都知道這個情場老手的花花紀錄,但是我卻何其有幸能跟他撇開男女的愛慾貪歡,做個真心對待的好朋友。僅僅只是為我唱歌,就已經讓我了解人世間有許多感情是多麼昇華,多麼超然。

他接過電話:「你兒子都沒有我這麼有心吧!」我無言的安靜著。

「又被我料準準了哦!唉!別指望小兔崽子了啦!來,我祝你母親節快樂。」

我百感交集的說:「我們怎麼會湊在一起啊?這五年啥事都沒有發生,誰會相信?只能說今生有你這樣的朋友,我何其有幸,這輩子夫復何求?」

他也心有戚戚焉的說:「對啊!五年了耶!我這一生除了我前妻,最能跟我交心、最了解我的人,就是你了。不貪你的容貌、身材,就是對你好,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我笑著:「下輩子,你可能會當我兒子,那麼我們也能算是前世的情人!」

「不,我要當你爸爸。」

今生這樣的奇緣,下輩子若是還能再度碰到,都是這一生努力維繫而修來的吧!

就當他女兒吧!我會好好孝順他的,我發誓。

【2009/09/03 聯合報】@ http://udn.com/

熱門引用排行
用文章另類情侶檔/聆聽你的演唱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ng51423&aid=328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