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士比亞戲劇系列之十。。羅密歐AND朱麗葉。。非常陽春篇
2015/03/09 23:52:38瀏覽784|回應0|推薦28

                       莎士比亞戲劇系列之十

                        羅密歐 AND 朱麗葉

                           (非常陽春篇)

1)                  戲劇一開始就有合唱團登台。。。

    《我們的故事發生在美麗的維龍那城市,有兩個歷經世代糾紛仇

       恨對立的大家族,造成了市民手中染著自己鄰居們的血水。》

     《兩個年輕的戀人在這星際交叉仇恨氣氛下所付出了不幸的代價,

        促成了兩家族的大和解。》

     《以下兩個鐘頭我們會向大家描訴那帶有命運劫數的愛情,父母

       的痛心憤恨,一切的一切都隨著兩家子女的死亡而化為虛空。》

2)                 節目一開始就是兩對人馬刀光劍影咻咻響的廝殺,有

     人嘗試著阻止,也有人故意咬著大拇指向對方尋釁挑戰。圍觀的路

     人甲乙丙丁也在一旁不停地鼓譟。

3)                16歲的羅密歐,愛上那誓言堅定抱獨身主義,叫做

   羅薩琳的仇家姪女,整天飯不思茶不飲的,從夜晚哭道拂曉。淚滴

   和清晨的露珠攪混不清,嘆出來的氣息將天上的白雲都染成一片的

   烏黑。

4)                  羅密歐對著表兄吐出了滿肚子的苦水。。。           

  《說什麼愛情是盲目的,它就是有辦法操縱著我們靈魂。》

  《哎,爭吵不休的愛!恨到牙癢癢的愛!沒有源頭的愛!》

  《感傷的快樂!笑死人的愚蠢!最美麗的東西卻攪混在最骯髒的

    雜亂堆裡!說是輕飄飄的卻沉重地讓人負擔不了!》

  《空虛的嚴肅!沾染著鉛的羽毛!白煙!冷火!帶病的健康!夢

    中神遊!獻出了所有,卻得不到一絲回報的愛!》

  《悲哀到像一個垂死的人被迫著寫遺囑!硬去宣判一位已病入膏

     肓無藥可救的人死刑!》   

   《她拔除丘比特的弓箭!她和那傳說中守貞女神戴安娜一樣的

     聰明,卻佩戴者獨身主義的防彈衣!她不接受愛,也拒絕人

     們暗示著愛的眼光,天生的美貌就那麼徒然地被荒廢掉!》

5)                 羅密歐的表兄聽了他的牢騷,淡淡的回答。。

   《得了吧,熄了一把火,另一把就自然會迫不及待熊熊的再燃燒

     起來。。》

    《所有的新仇舊恨都會隨著時間而淡化掉。。。》

    《假如覺得頭昏天旋地轉,那就順著反方向來倒轉就會糾正了。》

    《再去獵取新的目標,屆時那些舊的毒素自然就會消失殆盡。。》

6)                 這時朱麗葉家裡也來了個求婚者巴利士。。。

7)                 朱麗葉的父親。。。

    《女兒14歲都不到,再過兩個夏天再來談婚事吧。。》

           

8)                  坳不過求婚者巴利士的懇求。。。

   《我所有的願望都被這現實的世界生吞活剝掉了,這女兒是我最後

     的一線希望。。。去吧,溫和的巴利士,去擄獲她的心向她求婚

     吧。只要她答應,我是絕對不會反對的》

   《今晚家裡有個宴會,請了一些我親愛的朋友。來參加吧,多一

      個人,加多一份歡迎。。。》

   《希望你們這些地上行走的星星能夠來點綴我的天空。。。》

   《在宴會裡說不定你會遇到其他許多含苞待放的年輕女孩子,

     去挑選你最喜歡的一位吧。》

    《一旦你有了許多的選擇,屆時就會覺得我的女兒並不是如

        你想象中那樣最好的一個。》

9)                朱麗葉的父親說著說著,就隨手將一條長長的賓客名

    單交給了家臣彼得,要他逐一的去邀請。

10)               目不識丁的家臣彼得氣急敗壞的喃喃自語。。。

    《我又不識字,叫我如何照著名單去請人。。。》

    《真要命,好像交給一個漁夫一支畫筆,送給畫家一副捕魚網,要

      裁縫師替你補鞋,卻叫補鞋匠來裁製新衣。。我一個大字都不認

       得,看來非得要人幫忙不可。。。》

     《前面的來人呀,幫個忙吧。。。》

11)                 說巧不巧的,目不識丁的朱麗葉家臣,遇到的竟是

     敵對家族的羅密歐以及正在聽他訴苦的表兄。當然羅密歐很快就

     擺平了張三李四王五蕭六孫七的長名單。最讓羅密歐興奮的,莫

     過於得知他所愛的羅薩琳也在邀請的名單裡頭。

12)               羅密歐的表兄建議。。。

     《去吧,既然羅薩琳也被邀請,今晚我們就加入快閃音樂團,戴

       著面具變裝的混進宴會》

     《去了我還會介紹給你另外一些更漂亮的女子,屆時比較起來,

      你就會發現你所愛的天鵝原來只不過是一隻烏鴉而已。。。》

13)               這時朱麗葉兩母女。。。

    《女兒呀,妳對婚姻的看法如何?》

    《母親,那是我做夢都不敢想象的殊榮》

    《要開始考慮婚姻這問題,多少比你年紀小的女孩都已結婚

      為人之母了。。。》

     《英勇的巴利士對你有意思,已經來提親了。。。》

     《女兒,你覺得如何,能不能夠愛上他?》

     《今晚在我們家的宴會裡,試圖在他的英俊臉龐尋找妳所需

       要的歡愉。檢視他臉上每一道線條來譜出一個理想的婚姻。

       假如有不確定的感覺時,就直接從他的眼神中讀出妳所要

       追求的愛》

      《這個好男人所欠缺的的是一個妻子來讓他更完全更美滿》

      《擁有了他對妳絕對不會有損失的。。》

14)                      一旁朱麗葉的奶媽也打岔。。。

     《什麼,何止不會有損失,還會讓你變得更大,懷孕的大。。》

15)                         果然不錯,變裝戴面具混在快閃音樂團的羅

     密歐注意到了朱麗葉,暗暗地讚歎,驚為天人。。。

    《她知道如何將一把火炬燃燒得更旺。。。》

    《出眾的就好像一對耳環在黑夜中閃閃發亮的搖晃著。。》

    《美貌的氣質讓這塵世都不敢貿然的去碰觸。。。》

    《烏鴉群裡的一隻白鴿。。。》

    《得找個機會用這粗糙的雙手來觸摸她。。。》

    《懷疑自己是否曾經真正的戀愛過。。。》

    《今晚才體會到被出眾的美女搞得心神蕩漾的滋味。。。》

16)                         這時朱麗葉的表哥注意到了變裝的羅密歐,

     《仇家的羅密歐竟然敢混進我們的宴會。。。》

     《來人呀,給我一把劍。。》

     《為了家族的榮譽及尊嚴,殺了他都不覺得有罪過感。。。》

17)                         但是,朱麗葉的父親阻止了。。。

    《隨他去吧,他今晚表現得很得體。。》

    《我絕不能羞辱自己的賓客。。》                      

     這樣一阻止,把朱麗葉表哥氣憤到起身甩人的離席而去。

18)                         羅密歐趁機來到朱麗葉身旁,挑逗著。。

    《希望不要介意我的粗糙來碰觸妳神聖的雙手。。。》

    。。。十指緊扣

    《聖潔的殿堂,溫和的犯錯。。。》

    《我的兩片嘴唇,就好像兩個害羞的朝聖人,等待著用輕吻來

      平撫一個粗糙的接觸。。。》

19)                        朱麗葉回答。。。

     《朝聖人和聖神就是以手心貼著手心來代表親吻。。。》

     《嘴唇是要來祈禱的。。。》

20)                        羅密歐。。

     《那我就祈禱能夠用嘴唇來吻你。。。》

      羅密歐親吻了朱麗葉。。

     《妳的嘴唇把我的原罪赦免了。。》

21)                        朱麗葉。。

    《那不是就代表你把那原罪丟來給我。。。》

22)                        羅密歐。。。

     《什麼丟原罪給你?你這甜蜜的罪人,把我的原罪

       給還回來吧。。。》

      兩人再度的擁抱親吻。。

23)                       朱麗葉的保姆現身。。。

     《妳母親有話要同妳說。。》

24)                       羅密歐。。

     《誰是她母親?》。。。

     《天呀,她是敵對家族的女兒。。。》

     《我的命運栽在仇家的手裡,這債務可還不起的呀。。。》

25)                       當羅密歐跨出門離開時,朱麗葉問奶媽。。

    《那人是誰?》

    奶媽也不清楚

    《代我去查查看他是誰,叫什麼名字。。》

26)                       奶媽帶了消息回來。。

    《叫羅密歐,是仇家的獨生子。。》

27)                      朱麗葉自言自語。。。

    《這下可糟了,我愛上了一個我應該恨的人。。》

    《相識時沒察覺,等發現不對為時已晚了。。》

    《愛情真的是個大怪物,它拐騙我去愛上敵人的兒子。。》

28)                      此時合唱團再度的登台。。。

     《羅密歐曾經說沒有羅薩琳他就不想活,現在他的舊感覺已經

       躺在死亡的床上了。。。》

     《溫柔的朱麗葉硬把羅薩琳給排擠了出去。。。》

     《郎才女貌的年輕人相互的吸引。。。》

     《她被讓人害怕無形的鉤子給釣了上去。。。》

     《而他也不知能不能有機會對婚姻來作承諾。。。》

     《兩個不同背景的戀人再度見面的機會是難上加難。。。》

     《愛情會給他們力量,時間會製造機會的。》

      《極端的引誘會產生不可遏制的甜蜜。。。。》

29)                          羅密歐在朱麗葉家門口徘徊。。。

    《我把心留在那兒,我得再回去將它找回來。。。》

    《沒受過傷的人才會拿瘡疤來開玩笑。。》

30)                          突然地,朱麗葉走出到陽台上。。

     羅密歐一陣緊張。。自言自語。。

    《她在講話,說些什麼?再說一遍,值得讓我歌頌的天使》

31)                        朱麗葉突然對著夜空嬌啼。。。

   《噢,羅密歐,羅密歐,為什麼你會是那仇家的羅密歐。。》

    《遺棄你的父母,捨棄你家族的名字吧。。。》

   《假如不願意,就宣誓對我的愛堅定不移。。我會甘心情願地

     放棄自己家族的包裹。。。。》

32)                         羅密歐有些猶豫。。。

     《是應該繼續聽下去呢?還是要回答她呢?》

33)                         朱麗葉不知道羅密歐躲在下面暗處。。

    《只因你的姓是我的仇敵,我就得恨你。。它又不屬於人體

      的任何部位。。。為了我的愛,摒棄你的姓吧,羅密歐。》

34)                         羅密歐忍不住。。

    《我相信妳說的是真心話,只要妳宣誓愛我,我立即重新受洗

      的改名換姓。》

35)                       羅密歐與朱麗葉相認之後,就互相宣誓。。

     《不要對月亮宣誓,它時時在變動的,對著你自己來宣誓,

       我會永遠信服你的。。。》朱麗葉如此道。

36)                     房裡的奶媽頻頻的在催促,朱麗葉匆匆

     地丟下幾句話。。。。

    《三個字,親愛的羅密歐,晚安了。。。》

    (。。。拜託啦,老莎,卡差不多也啦,14歲不到的女孩,

                      會跟自己認識不久的男友,老氣橫秋的不說我愛你

                      ,卻來如此這般的三個字,真的會笑掉人的大牙)

    《假如愛情被承諾的話,明天就去安排結婚的時間和地點。。》

    《明天九點我會派人去同你做個確定。。。》

    《屆時我會將我的所有委身在你的腳下,跟著你走天涯海角。》

    《假如不願承諾的話,就請遠遠的離開我,讓我單獨吞食那

       悲哀的苦果》

     《一千個晚安。。。》

37)                        羅密歐迫不及待天沒亮就去找那怪裡怪氣的

     神父,把好消息報告讓他知道。。。

     《早安,神父勞倫斯。。。》

38)                       神父手上正挽著一個籃子口中念念有詞。。

     《這些小花小草,用對了就是神藥。聞起來讓人渾身舒暢,

       要是誤嘗它,立刻就會暴斃。》

     《所有的事物都存在有兩種相反的元素。。堅強的或是薄

       弱的 。。。》

      《讓薄弱的意志來主宰 一切,死亡的腳步就很快的接近了》

39)                         七早八早天都還沒亮,神父劈頭就問 。。

     《是不是整晚沒睡覺?跟羅薩琳鬼混去了嗎?》

     《不,不,神父,我早就將羅薩琳忘得一乾二淨了。。》

40)                         羅密歐接著就將認識朱麗葉的經過詳述

      讓神父知。。。

      《。。神父,請求你今天就替我們主持婚禮吧。。。》 

41)                          神父大叫。。。

     《看在聖法蘭西斯的份上,我的天呀,這麼快就變心啦?》

     《年輕人真的是用眼睛在談戀愛。。。》

     《耶穌瑪利亞,你為了羅薩琳流了多少淚。。淚跡仍斑斑可見》

     《浪費了多少的鹽淚水。。。》

     《太陽都還不及曬乾你吐出來變成的霧氣。。。》

     《而現在你來告訴我你已經變心了。。。》

42)《你不是常常責罵我愛上羅薩琳嗎。。》

       《我是叫你不要死纏著她,沒有叫你不要愛她。。。》

       《你還叫我要把愛的感覺埋葬起來。。。》

       《可沒有叫你立即找一個新的來頂替呀。。。》

       《拜託啦神父,求求你別再責罵我了,這個女孩確實是

         愛我的,另外那一個一點都不愛我。。。》

       《噢,她哪裡懂愛的真諦是什麼。。。》

       《算了啦,思想起伏不定的年輕人,我會成全你們的。。。》

       《希望這個婚姻會帶給兩家因愛而和解。。。》

43)                           第二天九點朱麗葉派了奶媽來見羅密歐。。

     羅密歐吩咐。。。

     《叫她今天下午到羅倫斯神父的懺悔室來準備結婚。。。。》

44)                            儘管神父有些不放心。。。

     《猛烈帶來的歡樂常常會導致劇烈的結局後果。。。》

     《太多的蜂蜜的確可口,但是胃部可是受不了的呀》

      《一定要替他們主婚,才能讓他們單獨的在一起呀。。。》

45)                             朱麗葉在自家準備了個草繩吊梯,讓羅

     密歐晚上可以偷偷的攀爬上來。可是。。。

46)                             奶媽帶回來了壞消息。。。

     朱麗葉的表哥在街頭向羅密歐挑戰不成,轉頭殺傷羅密歐的哥兒

     好友。羅密歐受不了朱麗葉表哥的言語激將,憤怒拔劍與他決鬥,

     不幸殺死了朱麗葉的表哥。

    (註:就是在朱麗葉家宴那天,想殺羅密歐而被朱麗葉的父親

       阻擋下來的那位表哥)。

47)                              朱麗葉的母親對於自己哥哥的兒子被殺

     不能釋懷,要求王子重判羅密歐。結果羅密歐雖沒判死刑,卻

     被判決永遠的驅逐出維龍那城市。

48)                              闖了大禍的羅密歐一下就躲到神父的教

      堂裡面。當他獲悉被判決驅除出境時。。大哭。。。

      《把我驅除出這個城市,就是驅除我離開這個世界,那不就是

         要我死嗎。。。》

      《不懂得感激的男孩,王子沒有判決你死刑已經夠寬待你了,

         你竟然敢將驅除解釋為死亡。。。》

      《那是折磨我呀,不是寬容我。。。貓狗老鼠蒼蠅都可以親近

         朱麗葉,而我。。。。這簡直存心想要我去死的》

 49)                    羅密歐躺在地上打滾著,不管神父怎麼勸都不

      聽,只顧哭喊著。。神父也拿他沒辦法。。。

     《你呀變聾又不聽人解釋。。。》

     《男兒淚不輕彈。。。》

     《別哭了啦,哭泣的男孩就變得娘娘腔。。。》

50)                      這時朱麗葉的奶媽也來探究竟,看著羅密歐

      躺在地上差不多要被自己的淚水淹死,不禁歎氣。。。

     《這兩個真是同一個鼻孔出氣。。。》

     《朱麗葉在家也一樣哭哭啼啼的,一下叫她表哥的名字,一下

        又哭喊著要羅密歐。。。》

51)                      奶媽拿了個朱麗葉要她轉交的戒指給了羅密

       歐。神父也說好說歹的跟他講大道理,還替他安排了所有出

      城的細節。

52)                         那是個星期一的晚上,求婚者巴利士又來到

     朱麗葉家提親。朱麗葉父母看自己的女兒為了表哥那麼的傷心,

     就決定不如讓她結婚。。。希望改變的新生活會讓她忘記對死去

     表哥的思念。。。。星期三太倉促了。。。

     婚禮就訂在星期四。。。一切要從簡沒心情搞鋪張。。。

53)                          不顧朱麗葉的激烈抗拒,她父親堅持。。

   《什麼,妳不感激我們替妳做的選擇。。能夠高攀到貴族的家

      庭是一種榮幸驕傲。。。》

   《不覺的驕傲榮幸,但是心裡是很很感激。。。》朱麗葉答。

   《不管你驕不驕傲,感不感激,星期四在聖彼得教堂和巴利士

        結婚是確定了。。。不去?我拖著也會把你拖去。。。》

    《這麼的不聽教,當初還怪上帝為什麼只給我們一個小孩,

         現在一個都嫌太多。。。》

    《星期四。。。將妳的手摸著心,我不是在開玩笑。聽我的,

         我讓你嫁入豪門,否則,去偷去搶當乞丐餓死在馬路一切

         都不干我的事。我說到就會做到。。。》

54)                            朱麗葉母親也說。。。

       《別問我,我已煩透了。。。》

         

55)                      奶媽私下也說了真心話。。。

     《羅密歐已被驅逐,就是再回來也是得偷偷摸摸的。我覺得嫁給

      子爵巴利士是最好的選擇。》

      《羅密歐和巴利士比較起來只不過像 一條洗碗布一樣。》

      《就是老鷹的眼睛都沒有巴利士那樣雪亮精準》。

55)                         奶媽的一番話讓朱麗葉覺得剌耳。。。

       口中說。。。

     《去告訴母親,因為頂撞父親,必須要去教堂作懺悔》。

       心裡想。。。

     《死巫婆,居然要我毀婚約,還敢詆毀我的丈夫。。。以後

         決定什麼事都不會讓她知道了。。。》

56)                             朱麗葉帶著一把刀去見神父。。

     《假如沒有解決的辦法,大概只有自己當自己的裁判官。。。》

     

57)                              神父遞給朱麗葉一小瓶藥水。。。

      《你死意那麼堅決,大概也不會拒絕我的建議。。。》

      《回去,同父母和解。。。》

      《星期三,結婚的前一個晚上加點酒喝了它。。》

      《屆時血管凍結,脈搏呼吸停止,嘴唇臉頰變無血色,全身變

       冷僵硬好像死尸一樣。這種情形會持續42個小時,醒來時會覺

       得像是做了一場美夢。。。》

       《按照習俗,他們會把你送到家族的墳場。。。》

       《我會通知羅密歐來墳場,等你醒來後就和羅密歐一起遠走高

         飛。。。》

       《希望如此做,能夠減少些傷害。。。》

58)                      星期三,結婚的前一個晚上到來,朱麗葉支遣

      開奶媽,要她去幫忙母親籌備婚姻的雜事,說要靜一靜。。。。

     《假如藥效不靈的話,我明天還會被拖去結婚。。。》

     《不,不,不,我還有這把刀在,它會解決問題的。。。》

     《假如我在墳場醒來時,羅密歐還沒來到。。。真不敢想象》。

     《會不會醒來後又窒息而死  。。》

     《哎呦,墓呀坡耶,陰森森的。。。》

     《那些千年的尸骨,表哥未寒的尸體也擺在那裡。。。不能再想

         下去了。。。》

        朱麗葉一口就將那瓶神父調劑的藥水飲盡。。。倒在床上。。    

59)                      第二天清晨奶媽發現朱麗葉已氣絕的消息,

     頓時把一家人陷入慌亂。朱麗葉的父親。。。

      《一朵漂亮的花就如此被不明的冰霜給凍死了。。。》

      《想哭,舌頭喉嚨打結。。。》  

       對著前來迎接新娘的巴利士。。。

       《你的妻子被死亡帶走了,她是一朵花但死亡卻讓她凋謝了。》

       《我女兒和死亡結婚了,死亡是我的女婿,死亡是我的繼承人,

          我的生命財產都要讓死亡來繼承了。。。》

       《女兒是我所有的一切,現在我所有的快樂也將同她一起埋葬

          掉了。。。》

60)                       巴利士也很傷心,不敢置信。。。

     《好不容易等到這一天,居然等出這樣的結局。。。》

     《殘酷可惡的死亡殺了她,我的最愛死亡了,我對人生也了無生

        趣了。。。》

61)                          勞倫斯神父。。

     《大家要鎮定。。這女孩原是我們和天堂共擁有的,現在天堂要

        獨享有了她。。。》

     《她去了最好的地方,天堂給了她永生。。。》

      《寧可死在年輕幸福,也不願意一輩子活在婚姻痛苦中。。。》

      《別再傷心了啦。。。我們是應該替她感到高興才對。。。》

      《老天如此做一定有它的道理,別再跟它作對了。。》

       《將這美麗的女孩好好的埋葬了吧。。。》

62)                            話說勞倫斯神父給朱麗葉藥水的同時也

      寫了一封長信指示羅密歐,在某某時辰盡快的趕來朱麗葉的墳

       前,等朱麗葉一醒來兩人就遠走高飛。

63)                            問題是帶信的小神父,在快馬加鞭之際,

     臨時起意,改了道去邀請自己的有人同行。那裡知卻步入了瘟

    疫的屋子,結果被禁足,得等到災情穩定才可以離開。如此這

    般就沒把消息傳達給羅密歐。

64)                           羅密歐自己的貼身僕人倒是漏夜的出城趕

    路,將朱麗葉死亡的消息傳達給羅密歐知道。

    《是你叫我好事壞事都要來報告給你知道。。。》

     《我親眼看見她被埋在家族的墳場。。。》

65)                           羅密歐自言自語。。

     《這附近有個賣草藥的人。。從他的穿著來看生意一定不好。。》

     《店裡掛著龜殼,鱷魚標本,奇奇怪怪的魚皮。。。》

     《他看起來很窮,皮包骨的,眉毛雜亂倒插。。。》

     《喂,賣草藥的,我這裡有40大洋,能不能賣給我一些毒藥。。》

     《要最劇烈的,一服下去立即致命的。。。》

     《什麼,你這麼窮還會怕被處死。。。》

     《你兩頰因飢餓而凹陷,你窮的像叫化子一樣。。。》

     《這世界並沒好好的對待妳。。。》

      《法律也不是你的朋友。。。遵守它也沒讓你變富裕》

      《拿去吧,四十大洋可換取你一家溫飽。。。》

      邊說邊揚著手中的鈔票。。。

      《我答應這樁交易,是因為我實在太窮了,而不是我願意賣

         毒物給你。。。》

       《我付錢,是因為你實在太窮了,而不是因為你要我買它。》

       《混在酒裡喝下,再強壯的人,也會立刻斃命的。》

66)                                  傷心的巴利士,這個晚上到朱麗葉的

     墳前。。。

     《為了永遠的紀念懷念你,我每晚都會來傷心地擺放玫瑰花在你

       的新娘床上。。》

      巴利士的隨從示意聽到腳步聲。。。大家立即躲了起來。。。

67)                                 在暗中看見羅密歐帶了一些工具來準備

    掘開朱麗葉的墳墓。。。

     《住手,你不能對死者做報復的行動。。。》  巴利士大叫。

      羅密歐。。

     《走開,不要讓我生氣再度的殺人,相信我,我愛你還比愛自己還

      要愛的多。。。我身上帶著會傷害自我的武器。。走開吧。。。》

      兩人各抽出劍。。。。

      羅密歐殺死了巴利士。

68)                                       羅密歐繼續挖墳。。。將巴利士的

     尸體擺在朱麗葉身旁。。。。

     《噢,朱麗葉,你怎麼還如此的漂亮。。。》

      《是不是死神愛上了你才將你帶走。。。》

      《沒有人能帶走妳的,我再也不會離開你了。。。》

       羅密歐吻了朱麗葉的唇,

      拿起烈毒一口飲盡。。。

      《草藥真靈。。》羅密歐話未說完立即暴斃。。。

       

69)                                              勞倫斯神父一獲悉小神父沒有

       將信送達羅密歐時,心裡就有大事不妙的壞預感。。。。匆匆

       的往墳場跑去,只見階梯到處都是血跡。朱麗葉的墳被掘開,

       旁邊躺著羅密歐和巴利士。。。。

70)                                            這時朱麗葉悠悠的醒了。。。

     《神父,我還記得一切,我丈夫羅密歐在哪裡呢?》

      《快點起來。。一個不可預測的劫數毀了我們所有的計劃。。》

      《你的丈夫羅密歐就躺在那兒,還有巴利士。。。。》

      《快,快,有人來了。。。讓我先將你送到修道院去》

       《我一刻都不敢在此多停留了。。》

71)                                           朱麗葉。。。

      《我哪裡都不去。。。》

      勞倫斯神父越想越害怕也不顾一切匆匆的走了。。。

      朱麗葉看看羅密歐手中還握著的的空杯子。。。

      《毒藥,也沒有留一些給我。。。》

      《說不定他嘴唇還有殘留的毒液。。》

        朱麗葉俯身吻一下羅密歐的唇。。。

       《你的唇還是溫暖的。》

  

72)                                         聽到外面嘈雜的腳步聲。。。

     《有人來了,,,要快。。那裡有把刀子。。。》

     《把我的身體當成刀鞘,讓它在我身上生了毒銹而死。。。》

     朱麗葉一把就將自己敕死。。。。

73)                                      四面八方湧來一群人,各自哭叫

     著羅密歐,朱麗葉,巴利士的名字。。。

74)                                      勞倫斯神父也將前因後果詳細的

      敘說。。。。

75)                                      這時趕來了解狀況的王子也出聲

      了。。。

     《兩個冤家在哪裡?看看你們相互怨恨的結局是如何。。。》

      《老天就是有辦法用他所謂的愛來毀滅我們的快樂。。。》

      《因為你們的不和,害我也失去了幾位勇士。。。》

      《現在可好了,每個人都得了報應。。。》

76)                                         朱麗葉的父親握住羅密歐父親

      的雙手。。。

     《好兄弟,這(言和)就是我送給你我女兒的嫁妝。。》

77)                                          羅密歐的父親。。。

    《我會用純金打造一個朱麗葉的雕像,只要維龍那城市一天的存

       在,它就會象征著對朱麗葉純真與忠貞的讚美。》

78)                                            朱麗葉的父親。。。

     《我打造的羅密歐就會隨侍在朱麗葉的一旁,代表同等的貴重。。》

     《結梁子下不幸的犧牲者。。。》

蹦蹦跳也瑪利亞2015-03-14初完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pingmaria&aid=2138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