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犬女王頭
2009/03/29 14:50:33瀏覽1972|回應0|推薦1

留了多年的長捲髮,終於受不了,決定剪短。

髮型師一再確認我不是一時衝動,還拒絕我 "一次就剪成男生樣短髮" 的提議。他擔心我後悔頭髮太短,將會好一段時間無法換新髮型。

短到多短,我是不堅持。唯一的堅持只有:不會讓我變可愛、變年輕的短髮,按照從小到大的經驗,短髮最好要燙捲,否則會很像小朋友。然而,好心的髮型師還擔心我頭髮燙太捲會太可愛。

新髮型,用一般說法,像學生,但又不是以前呆呆的清湯掛麵頭,還是帶有一點點OL的味道;用流行的說法,像敗犬女王。只是,敗犬女王的流行髮型放在我頭上,大家的反應卻是「變年輕」、「很俏麗」。

當我穿上牛仔褲、運動鞋,把我當學生的人,變得比留長髮時還要多。既使某天以較 smart casual 的打扮,經過某大學校園,一位已經比我年輕不少的28歲妙齡女郎,竟還是猜我比她幼齒。

但是,我不要看起來變年輕,更沒有裝可愛!在職場上,還被誤認為是大學剛畢業的嫩咖,實在不是件值得以引為傲的事....

老友安慰我:沒關係,等到妳50歲看起來還像30歲時,他們會很羨慕妳喔。

最安慰我的,應該是:

好像因為剪了這頭短髮(比較像男生?或者像小光的媽?),小光終於不再對小阿姨害羞囉,會主動找我玩很就久、躺在我身上吃東西,而不是老黏在爸媽懷裡,哇哈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cafe&aid=278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