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歌手 vs. 馬戲團 - 夢想。熱情。勇氣
2008/04/14 21:40:58瀏覽509|回應0|推薦6

創作歌手和馬戲團有什麼關係?

從他們身上,都看見栩栩如生的夢想、沸騰不止的熱情和一再突破的勇氣。

蕭煌奇,走過黑暗與挫折,仍然堅持音樂人的夢想,創造自己的舞台。他靠著是對音樂的熱情、對創作的堅持,更需要給自己鼓勵、不怕困難的勇氣。他,獨一無二的蕭煌奇,將上帝給他的恩賜發揮的淋漓盡致,透過他充滿生命力的歌聲唱出撼動人心的旋律。唯有用心,才能感動自己,也才能感動他人。

太陽劇團的用心,是不忘夢想,是戰戰兢兢、力盡本分,是毫不妥協、做到百分之二百。台上的一小時,是23年的功夫、4000人的精華。精彩夢想的背後,需要熱情和勇氣,更需要專業、細節、完美的行動力。

創作歌手和馬戲團有什麼關係?

人的夢想,可大、可小。但是,這不是一秒鐘的許願,而是用一年、兩年、已至幾十年的生命,不斷燃燒、揮淚揮汗,持續實現自己的夢想。

活在實現夢想進行式,就是幸福!


推薦:蕭煌奇 你是我的眼
            絕對不要錯過現場聽他演唱,重新體驗什麼是"感動"!


重點小筆記:(以下內容摘錄自30雜誌文章,全文請點連結瀏覽)

......他都會在文章的結尾寫下五個字:我是蕭煌奇。他說,他要告訴別人,這些事都是他自己完成,他更要肯定自己,呼個口號

......厭惡喝酒的蕭煌奇看在錢的份上只能硬灌。升高中後,他拒絕為了賺錢走唱,他堅持:「我喜歡的音樂工作不應該是這樣的形式!」高中畢業,他選擇了音樂,而不是按摩,他要給自己一個機會

......「音樂人一定要有一首自己的歌。」走唱多年後,蕭煌奇有了深刻體悟,他說:「你唱周華健的歌,唱得再好,人家都只記得周華健。」

......第二張專輯「黑色吉他」從創作、錄音、壓片到發行,總共花了50、60萬元,戶頭錢花光了,根本沒錢宣傳。蕭煌奇抱著CD再度展開走唱生涯,這次他不再悲觀抱怨,反而很堅定地說:「只要有人懂音樂、能被音樂感動,我就可以唱!我可以抱著專輯去賣!」

......對於這一切,蕭煌奇平淡看待,他說:「名氣是一時的,音樂才是永久的,以後人家會記得你,是因為被你的音樂感動。」他不怕這些光環突然消失,因為他本來就一無所有。

......從小走唱的蕭煌奇,有了自己的餐廳「聚場」,他開玩笑地說:「以後沒人要讓我唱,我就回自己的舞台唱!

......「創作很孤單,根本不知道有沒有人要聽我的音樂,但是一定要做,即使一輩子孤單,都要做!」蕭煌奇說。當他獲選為十大青年時,曾不解地問:「我只是做我喜歡做的事,又沒有特別去做什麼?」

......販賣夢想,一點也不稀奇,但是能夠一邊賣著夢想,一邊讓自己熱情燃燒,還讓捧著夢想回家的人熱淚盈眶

......最老的劇碼《Saltimbanco》不知已經表演幾百回,但在巴黎首演前,大家依舊緊張莫名,他們知道,唯有面對恐懼,才能讓自己站在高峰上。對藝術指導而言,想要騰空飛翔,就得先把自己推向懸崖

......每到一處,劇團便安排演員們和當地的表演團體交流,甚至將當地的表演者融入劇中,創造刺激。每年,他們都會坐在觀眾席觀賞劇團演出,再一次被自己的演出感動。太陽本部四處貼滿海報,行政人員們也有機會到現場欣賞演出,知道自己的努力成就了什麼,唯有如此,他們才更清楚自己工作的價值

......1982年,加拿大魁北克一群踩高蹺的年輕人開始一個藝術節,兩年後,太陽劇團誕生,這群年輕人愈玩愈大,卻從未失去熱情。每當劇團有變動時,他們都會提醒自己,莫忘初心

......劇團工程組的工作人員有了工作規格表,讓每一次的演出都無比順暢;在製作道具時,他們也謹記最高原則︰「無論美感與安全,都不能妥協,兩者都要做到百分之百。」演員們參與節目的誕生,讓每一場秀都有自己的情感,他們不再只是冰冷的表演者;藝術指導則說:「如果你的態度只是盡本分,那你根本就沒有盡到本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cafe&aid=178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