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扶養義務
2017/06/08 14:20:35瀏覽104|回應0|推薦0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父親酗酒愛賭,與母親離婚後,不聞不問30年後,打官司向子女要求贍養費!法官准了!看到這篇新聞真的覺得這樣不是會助長不負責任的父母從小拋棄子女,長大再來要求扶養的風氣?

父母有扶養孩子的義務,當父母沒有先盡到義務,憑甚麼要子女盡義務?想起之前唸書時,老師說的一句話,挺有道理的,法律是保護懂的人,不是保護好人...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因為孩子年紀小,根本無法向不盡責的父母提出告訴未盡扶養義務,那子女的權益誰來顧了?

想起自己的遭遇也是如此,母親離家18年,這段期間不聞不問,連人在哪裡都不知道,這麼多年過去了,接到消息時(因為當時母親一離家後,家人有向警察單位報失蹤),人在醫院的加護病房,當時我擔任社工,無法狠下心來不管,所以協助她辦理證件及相關事宜,結果人清醒後不是關心我們子女這幾年過得好不好而是跟子女開口借錢!?後來,我決定要結婚了,禮貌性通知她,竟然不是祝福而是回我一句,單身比較好吧!?如果她有一絲絲的愧疚,我或許會以我目前可以的能力去幫忙她,但是身為母親在我們最需要照顧時,說離家就離家,知道我們子女各自有發展了,又回過頭來要求而不懂得感謝!?

俗話總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在我家庭的身上並不適用...既然當初決定拋棄我們了,就必須自己承擔後果,不管我們生活得如何,都是我們辛苦打拚來的,憑甚麼父母甚麼都沒付出就要來分一杯羹?假設,今天我們是社會上的敗類,妳還會來認我們嗎?父母對孩子的愛應該是無私的,但在我父母身上我卻看不見身為父母對子女無私的愛...

我也即將為人母,所以我一直無法理解我父母的心態,從懷孕開始的種種不適,檢查,都希望寶寶健康長大,出生後,該如何安排,我也陸續與老公討論,希望孩子可以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我從來不會有養兒防老的觀念,因為我認為,既然決定要生下來了,就要有責任好好扶養孩子長大,而不是像我父母的心態,從小不盡扶養義務,只想在子女身上撈好處...這樣的心態真的讓人很難理解!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77121800&aid=10411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