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囚籠少年】章二、囚籠
2012/01/28 01:29:27瀏覽104|回應0|推薦4

  我坐在一個巨大的鳥籠裡的鞦韆上,腳上拴著鐵鍊,這座鳥籠是由純金打造,精緻而華美,帶有巴洛克的雕花,緩緩的延展著圓滑的曲線,優美而華麗。

  我瞅著外頭,銀白的大門是唯一的出口,大片的落地窗宛若溫室般的空間使我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頭的景象,一片繁榮的綠葉欣欣。

  我走到籠欄前,手摸著金色的楯,輕輕的嘆口氣。

  好想姊姊和大家,好想說說話。

  主子已經一個月沒有來了。

  我輕輕哼著自己創作的曲子,伴隨著走路想起得叮噹鐵鍊撞擊聲,轉著圈,娛樂著自己。

  這裡的人送飯給我,不會開口講話。

  因為他們沒有講話用的舌。

  這裡的人帶我去盥洗,不會開口講話。

  因為他們同樣沒有舌。

  這是一個奇怪的地方,我待在這裡,卻又無比的安心。

  因為主子要我待在這。

  因為主子還會要我為他做事。

  這就代表我是有人需要的,我不是被丟棄的孩子。

  我自欺欺人般的想著,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對沒有娛樂的我來說,漫長的像一萬年那般煎熬。

  我想吶喊,我想張口嘶吼,我卻不能。

  主子說,我不能弄壞自己的嗓子。我邊想邊苦笑,坐到型形的弔籃裡,縮成一團,孤獨席捲全身上下,不放過每一個細胞。

  就在此時,銀白的門扉,開啟了,主子走了進來,他穿越鳥籠的大空隙,走了進來,站到我面前。

  「澄,有工作了。」他摸著我的頭,輕笑著說。

  我淺淺一笑,病態般的感到幸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606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