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

  

 

佛山真的是地靈人傑啊~~

 

從最早開始黃飛鴻的無影腳,之後霍元甲的霍家拳,到現在『葉問』的詠春拳~~

 

真的是個個身懷絕技,每個都是了不得的民族英雄~~

 

雖然『葉問』在劇情的連貫性上,有點被切割的不甚流暢,也姑且不論劇情是否過度美化主角的真實性~~

 

但是我不得不說,甄子丹真的演的很好,他把一代武術宗師應有的謙恭內斂,武德精神詮釋的淋漓盡致,加上一身的真功夫也騙不了人的武術底子,也是讓人看的血脈噴張啊~~

 

還有洪金寶的武術指導,令人目不暇己的武打動作,根本就是整部片的靈魂所在~~

 

聽說『葉問』要拍續集了,續集還加入了目前不知道誰要來演的李小龍,坦白說我還真的蠻期待續集,到底能夠擦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

2872.jpg 

『守護者』

 

 

如果你是期待看到像X戰警,這種聲光效果十足的超人大鍋炒電影類型~~

 

那你千萬千萬不要去看這部電影,不然你真的會幹譙到沒力~~

 

而且不用等到演完才譙,演到一半就會想譙了,因為這部片很長,接近3個小時的不耐煩是會讓人很幹的~~

 

坦白說『守護者』是一部非常有深度的片,但是通常只要是太有深度的電影,都會讓人有看沒有懂,不然你以為深度是叫假的嗎?

 

『守護者』主要是在描述超級英雄們,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他們同樣也是人,也會有人性的黑暗面,只是他們的正義使者身份,讓他們在處理許多問題時,內心世界是充滿拉扯與矛盾的~~

 

因為太有深度了,如果看之前對這部片又沒有初淺的了解,加上對於美國的文化與歷史背景不是很熟識,只是憑著很唬人的預告片就去看的話,保證是一定有看沒有懂,而且幹譙指數還會不斷向上攀升~~

 

還有曼哈頓博士在『守護者』裡面,基本上已經跟神沒有什麼差別了,真的是神到一個不行,跟其他超級英雄相較之下,那些什麼超能力都沒有的超級英雄,根本就像是群跳樑小丑,等級真的是差太多了~~

 

我比較納悶的是,曼哈頓博士很喜歡裸體走來走去,一開始還會拿布什麼的,來遮一下重點部位,為什麼後來就乾脆直接當露鳥俠到處閒晃呢???

 

果然神的思考邏輯,不是我們這種凡夫俗子可以理解的啊~~
 
2901.jpg 
 

『貧民百萬富翁

 

 

如果我沒有看過原著Q&A的話,我可能會覺得這部電影非常的棒~~

 

也許是本身的既定印象太深,也有可能是原著和電影的落差實在是太大了~~

 

在看完『貧民百萬富翁』之後,我是真的有點小小的失望~~

 

電影的主軸就只是很簡單地繞著主角之間的愛情打轉~~

 

可是在小說裡所想要表達的不是只有愛情,有友情,還有勇氣等等許多不同令人感動的元素~~

 

而且許多原著裡的角色在電影裡都沒出現~~

 

再不然就是角色的定位,被做了相當大程度的修改~~

 

雖然故事整個架構是相同的,但是許多支脈細節的地方,都被抽筋換骨了~~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一個人的靈魂被抽換掉似的~~

 

會覺得失望,並不是覺得電影不夠好看~~

 

 只能說原著真的是太棒太精彩,所以相較之下,電影就真的整個遜掉了~~

 

2912.jpg 

 

 

『唯舞獨尊』

 

女主角Mary Elizabeth真的很正,身材也是讚的沒話說~~

 

而且舞跳的也很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豔,總算有擺脫之前幾部讓人覺得是花瓶的刻板印象~~

 

坦白說New Jazz我真的不是很懂,這種性感到不行的舞蹈,也一向也不太是我的強項,但是『唯舞獨尊』的舞蹈動作真的有厲害到,整個華麗到眼花遼亂~~

 

但是劇情跟舞蹈一比較之後,就整個弱掉而且也瞎掉了~~

 

不過對於一部舞蹈片的劇情,我們能夠有什麼特別要求呢?

 

憑心而論,我真的還是比較喜歡『舞力全開』,果然街舞才是我的最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