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龍紋身的女孩』的時候,我其實是用兩種不同的節奏在閱讀的~~ 

前面1/3的部分,我基本上是花了快2個禮拜才看完~~ 

錯綜複雜的人際脈絡,一堆超級難記的人名,常常搞不清楚誰是誰,有時候看到一半,會有一種這是那位的莫名其妙,只好再重新翻一次~~ 

不過之後的2/3,閱讀的速度就好像是已經啟動的高鐵列車,隨著劇情越來越白熱化,越來越緊湊,速度是越來越飛快,有點欲罷不能的快感~~ 

『龍紋身的女孩』基本是以雙軌劇情來進行,主要的角色有兩位~~ 

一個是女主角『龍紋身的女孩』莎蘭德,特立獨行的電腦駭客,在冷靜嚴峻的外表下,有著脆弱纖細的心,以牙還牙的狠勁,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 

另一個是男主角布隆維斯特,感覺作者有些許的將這個角色在影射自己,不過讓人真正眼紅的是,男主角在這個作品裡,整個就是享盡齊人之福,我在想如果他願意的話,應該可以把所有的女性角色都給上了吧,會不會太爽了點,這一點真的讓我實在無法接受啊~~ 

整體來說,這真的是一本精彩又充滿著張力的犯罪推理小說,我還蠻期待等著看二部曲會有怎樣不同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