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並不是一種結束,死亡就像是一道門,是通往另外一個世界的開始」~~

 

很多人包括我在內,都是異常恐懼死亡這檔事的,但是就是因為恐懼所以逃避,因為逃避所以誤解,因為誤解所以鄙夷~~

 

但是殊不知,生與死卻是我們人生之中誰也無法避免的兩個階段,既然無法避免,所以我們更應該認真的去面對~~

 

在生命之中我們都有著摯愛的親人和朋友,就在我們因為『送行者』而感動不已的同時,更要懂得去珍惜我們現在身邊所擁有的一切,真的不要等到,當我們失去之後,才體會到擁有時的可貴~~

15984.jpg 

久石讓的配樂真的是棒到讓人無話可說,將大提琴和送行者之間,做了一種非常巧妙的結合~~

 

大提琴音色的低鳴內斂,似乎也在訴說著送行者工作上的百般無奈,一開始總是受到所有人因為恐懼死亡的心理,而對這樣的工作是鄙視嫌惡的,但是卻又在在人們痛失摯愛的沉痛時刻,才會猛然發覺他們的工作竟然是如此重要偉大~~
 

送行者』是去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果然真的是名不虛傳~~

 

看完之後,我心裡早就已經認定『送行者』,根本就是一部包著悲傷外衣的喜劇~~

 

本來在看『送行者』之前曾認為,可能又是那種狂灑狗血的超級慘大悲劇,那知道劇情的鋪陳,卻是令人意想不到的這麼有趣好笑,我想也許正因為如此,『送行者』才能如此深刻的觸動人心,讓我們能夠這麼的無比感動~~

 

15983.jpg 

 

平常看電影的時候,不管劇情是如何的感人,通常我都是不管說什麼都要「ㄍ一ㄥ」住的人,如果一個大男人在電影院裡面哭哭啼啼的,這樣是還能看嗎???

 

但是看『送行者』還不到1/3,就從丈夫送妻子離開的那段開始,就連號稱硬漢如我,也早就已經絕然潰堤了,整個就是大撇束,當下的那種感覺,就好像是身體彷彿不是自己的,大腦完全控制不住眼淚,眼淚就這樣從內心深處裡狂洩而出~~

 

還有更誇張的,就是坐在我旁邊的那位壯漢,在我很低調的掉淚同時,他則是已經情緒失控的大哭,很想去安慰他什麼的,但是因為我怕被打,所以就只好作罷了~~

 

然而此時電影院的現場早已是啜泣聲四起,用哀鴻遍野來形容當下,應該一點也不為過吧~~

 

15982.jpg 

 

 

送行者』裡只有簡單的劇情,沒有太多複雜的拍攝手法,靠的只是幾個出色演員細膩生動的演出,加上導演瀧田洋二郎深入人心的陳述,真的是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很值得推薦大家去看~~

 

 

該怎麼形容,比較貼切呢???
 
就像是社長在戲裡常說的那句,「真的是好看到傷腦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