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7/20 12:21:09瀏覽313|回應0|推薦11

  厭煩是不需要原因和理由的。

  清晨在雨聲中慢慢醒來,朦朦朧朧看了看錶也才六點多,窗外的雨聲像是催眠曲讓我又渾渾噩噩睡去。恍恍惚惚中滿是雨中騎車的景象,一邊想一邊睡,再度醒來是被石破天驚的雷聲所吵醒。

  在床上翻來覆去,起床?不起床?在腦海裡激戰著,像守護城堡的英勇戰士對抗邪惡的侵略者一般交戰再交戰,已分不清惡鬥幾回合,留下的究竟是血還是淚,終究是正義的一方獲勝。還是起床好了。

  慵懶的走進浴室裡,鏡中的臉卻是我不認識的。滿臉倦容、蓬頭亂髮,這是我嗎?怎麼不是那個帥氣的我?(真是想太多了)一定是昨夜的一場亂夢,把我搞毀了。夢裡的場景變幻莫測。一下子我正在會議室裡對著許多人訓話,台下的人個個面如死灰,不敢抬頭。一下子卻又在堆滿物品的貨倉裡被兩個黑衣男子追趕,情急之下從三層樓高的地方一躍而下,卻永遠無法落底,像是無底深淵,四肢胡亂掙扎想要抓住那一滴滴的可能性,正想驚呼卻發現自己正悠閒坐在樹蔭底下喝著香醇的咖啡,涼風徐徐的吹送,一旁還有小提琴伴奏,愜意又舒適。前方有一長髮女子,在清風的拂送之下,髮絲緩緩飄逸,刺眼的陽光迎面而來,看不清她的樣貌。濛朦朧朧中似笑非笑的望著我,我認識他嗎?或許是前世認識,今生再見,卻已不復記憶。正想走上前去看清她的模樣,夢醒了,都是雷公破壞我相認的機會。

  看著鏡子,想著訓話的模樣?黑衣男是誰?想著長髮女子,沒有輪廓的身影?只有一個字─—亂。回過神,牙刷已在嘴裡攪動,屋外的雨聲依然響個不停,絲毫沒有停歇的跡象。

  天空下著傾盆大雨,像是要將幾千年來的怨氣一股腦兒傾洩在大地一般,亦或是老天爺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與老婆吵架?小孩成績不好?賭博輸錢了?怎麼哭得這麼悽慘,連帶倒楣的是大地上的人們。沒辦法還是必須開著車出門辦事,斗大的雨滴霹靂啪啦落在車頂上,車子如果有生命一定是很痛吧!替我承受這無情的打擊。眼前一片雨霧茫茫,雨刷已開到極限,卻還是來不及撥清打在窗前的雨水。討厭的雨,逼得我不由得放慢行車速度,並且打開車前小燈,一面祈禱不要有不長眼的駕駛想要和我玩親親遊戲。

  雙手緊張的握在方向盤上,眼睛直視前方,盡量想看清玻璃窗外的世界,心裡一面想著,如果下午依然下著滂沱大雨,我該怎麼去上課?提著一個大包包,又背一個大公事包,騎著摩托車穿梭在雨中,豈不狼狽,學生的資料肯定哀號遍野,不可能全「乾」而退了,光想到這樣的場景,就夠人心煩。

  老天爺好像聽到我的心聲,雨勢有漸緩的跡象,直到我處理完早上的行程之後,雨居然停了,哈!心情突然開朗許多。但是,老天爺好像故意跟我作對,好光景不到半小時,又下起大雨,比前一波有過之而無不及。抬頭看看天,算你狠,原諒你好了,你一定是跟老婆吵架了,讓你盡情發洩一番,免得又多一個心裡不正常的變態男。

  下午要上課了,我準備了超大的黑色塑膠袋,沒錯!就是裝垃圾的垃圾袋,但是我裝的可是重要資產,不是垃圾。就在我準備打包時,不死心的我,往外看了看,天啊!奇蹟發生了,雨……雨停了,正確的說應該是雨變小,幾乎快停了。此時不走更待何時呢?胡亂的將塑膠袋、雨衣塞進坐墊底下,趕緊出門。講課時,雨又跑來擾亂,好像知道我喉嚨不舒服,音量不是很大,故意下得淅瀝嘩啦、震天嘎響,幾乎快掩蓋我富有磁性的嗓音,不得已只好多使出五成功力讓音量變大,顧不了下一堂課該怎麼辦了。

  還好剛剛夠聰明將摩托車停在騎樓下,免遭惡雨奇襲,但心裡還是發慌,待會兒還是要冒雨騎車了,躲得了一次,躲不過第二次。但是,不由得你不信,奇蹟再一次發生,老天爺應該是趁我上課期間,將悲傷之淚或痛苦之水盡情傾倒,待我要趕往下一堂課時,將淚水赫然止住。我不記得有把我的上課行程表給他看啊!於是我帶著感激之情前往下個地點,心裡想真是太幸運了。

  拿起白板筆正想開口,雨又下了,依然是磅礡大雨,看著窗外的大雨,我笑了,運起十成功力,不管因為感冒而不舒適的喉嚨,賣力的上課。

  「老師!你怎一邊上課,一邊笑啊?」

  我看看窗外再看看他:「呵呵!太深奧了,說了你也不懂。簡單的說,是雨,雨讓我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ng9657&aid=3149602